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安倍與謝長廷公開握手 謝長廷聲稱:只是禮貌性的致意

2017年03月27日 09:08:59  來源:環球網
字號:    

  現場圖(來源:中時電子報) 

  日本總務副大臣赤間二郎25日訪台。據臺“中時電子報”26日報道,在消息公佈之前,日本外務省和山口縣23日在東京飯倉公館舉辦“山口縣魅力活動”,臺“駐日代表”謝長廷受邀出席,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致詞後與謝長廷握手寒暄。

  對此,謝長廷表示,23日是受邀參加山口縣的宣傳活動,事先並不知道安倍會出席,在會場中自然會晤並禮貌性的握手致意,並也沒有提及副大臣訪台之事。

  至於赤間訪台,臺“駐日代表處”則表示,“完全是由日方自行安排的”。報道稱,過去日本官員來臺多透過“代表處”安排,但這次卻主動出擊,似乎是為了推動日本核食輸臺。日本主張,臺灣民眾對核災地區食品存在誤解,希望在中韓不願解禁的情形下,與日最友好的臺灣能先行解禁。

  報道稱,蔡英文選前曾向日本許諾,上臺後會妥善處理核食輸臺,然而之後卻無法消除臺民眾的疑慮,近來日本已顯焦慮,謝長廷也飽受日本各界的壓力。日本見食品輸臺毫無進展,只能自己想辦法贏得臺灣民眾的信賴。日本高層訪台,可説是日本對臺灣示好,也可視為是借機向蔡英文施壓。

  報道還稱,日本這次派出副大臣層級的高官訪台,也是為了“牽制大陸”。另外,赤間此行,也擔負著為日本宣傳觀光、美食、文化的任務。報道稱,臺灣訪日觀光客人數多,且不會像中韓觀光客容易受“政治因素”影響。對日本而言,是個值得深耕的重要市場。

下一頁:謝長廷:美從未承認臺灣是中國一部分 保護臺灣就是保護日本

[責任編輯:齊昕]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