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已玩壞島內 蔡英文勿再為臺灣坐實"兩岸事務下下簽"

2017年02月07日 17:22:45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蔡英文大年初一在臺南南鯤鯓代天府為臺灣抽出“下下簽”。(臺灣“東森新聞雲”合成圖)

  台灣網2月7日訊 2017丁酉雞年大年初一,臺當局領導人蔡英文在臺南南鯤鯓代天府為臺灣抽出“下下簽”,簽詩為“一重江水一重山,誰知此去路又難,任他改求終不過,是非到底未得安”,引發廣泛討論。臺灣“東森新聞雲”今日發佈署名“黃映謙”的文章——《武則天坐天 到“國運”下下簽》,文章表示,回顧“英派”過去這一年的紛爭擾嚷,展望2017,蔡當局繼“‘一例一休’勞基法”修正案闖關成功後趁勢出擊,接續推動同性婚姻“立法”、日本核災食品輸臺、年金改革等多項重大議題,恐對臺灣社會造成強烈衝擊。被視為“下下簽”的新年“國運簽”,恐怕不是空穴來風,應該事有所本!

  “下下簽”已在應驗 臺民眾憂苦日子長得很

  《武則天坐天 到“國運”下下簽》一文回顧,臺南市的南鯤鯓代天府2015年曾抽出“武則天坐天”,被視為蔡英文當選領導人預言,一度成全臺焦點話題。然而,2017年元月28日大年初一上午11時,南鯤鯓代天府丁酉雞年卻抽出“下下簽”,消息傳開,不禁令民眾心頭一震。

  此支“下下簽”的挂頭為“聞仲西征遇十絕陣後逃”。聞仲,就是商紂王所倚重的聞太師,是中國古典小説《封神演義》中的人物,真實歷史上並無其人,為小説虛構人物。小説中,聞仲是商朝末代君王紂王朝中的太師,乃三朝元老,是商朝最重要人物。儘管其一心一意輔佐君王,但無奈的是,紂王寵信妖妃妲己,是歷史上出了名的無道昏君。同一時期,商朝的西伯姬昌(周文王),忠孝仁愛,教化百姓,以德服眾,匯聚人氣,“三分天下有其二”。縱使聞仲戮力以赴,卻是無力回天,終究未能扭轉商朝傾覆滅亡的天命。

  丁酉雞年抽出“簽詩”,四句詩中竟然沒一句是好話,島內網友大發感慨的同時也直言,對照蔡當局過去八個多月來的施政,“下下簽”果真是靈驗神準,擔心人民的苦日子恐怕還長得很。新的一年,日子恐怕並不好過,臺灣人民唯有勒緊褲帶,自求多福!

  文章作者“黃映謙”指出,在過去這一年裏,臺灣民眾面對菜價、油料、地價稅、勞健保費全面調漲,唯獨薪資不僅不漲,反而原地踏步甚至下降的窘境,勞工還硬被砍了七天假。“英派當局”所謂的“轉型正義”,説穿了儘是“政治正確”,“不當黨産處理委員會”意識型態挂帥,罔顧法、理、情,剷除異己,砍殺政敵毫不手軟,針對性十足。經過2016年的虛耗空轉,萬事莫若經濟急,臺灣能否在2017年振衰起蔽,不妨走著看。

  蔡英文“下半年破冰説”沒人買賬

  “520”以來,蔡當局施政致臺灣民怨四起,經濟民生萎靡困頓,但除了上述一連串“島內麻煩”,自綠營上臺後“急凍”的兩岸關係,恐怕更夠蔡當局“喝上幾壺”。前天(2日)蔡英文與大陸臺商共進午餐時再度聲稱“要以新思維及做法擎畫兩岸互動新模式”,並“吹風”暗示,下半年或推出“兩岸新政”。臺陸委會更盯上大陸“十九大”今年召開,“憧憬”下半年兩岸態勢將“機會”更多。

  儘管喊出了目標口號及時間點,但蔡英文下半年的“破冰計劃”並不為外界看好,除了綠營自家人士,學者、媒體、政界幾乎都不買賬。聽了蔡英文的表態,國民黨“立委”們表示,對兩岸關係有期待,但不太有信心。因為蔡英文沒有具體動作,拋出時間點好的,但沒有具體內容,對兩岸關係的改善恐無太大幫助。

  “如果要有突破,何須等下半年?現在就該做出動作。”大陸學者指出,大陸的政策具有很強的延續性,並不會因“十九大”有太大改變,在“九二共識”一中原則上,更沒鬆動可能。若一定要説“十九大”後兩岸“機會”比較多,也要看在“十九大”前蔡英文做了什麼。

  香港中評社文章認為,蔡英文所談“兩岸互動新模式”云云虛大於實,至於下半年提新“兩岸新政”是真是假,時間會檢驗,“一中”能辨真偽,“有人姑妄言之,就姑且聽之。”臺灣《旺報》奉勸蔡英文少説空話,指其迄今的兩岸談話其實都很空洞,難免予人只是為了“應景”之感。空洞的好話多説無益,要就推出讓對岸有感的、善意的政策措施吧。

  已玩壞島內 勿再坐實兩岸事務“下下簽”

  近年來,隨著大陸實力的急劇增強,這個與臺灣同宗同源、隔海而望的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一舉一動,都可能對島內産生難以回避的連帶影響。對臺當局歷任領導人而言,兩岸關係處理不當,島內經濟民生、百姓福祉,及涉外事務等領域均將遭受牽連。如今,蔡英文抽出的“下下簽”已悄然在島內應驗,未來會否朝兩岸事務方面延展發酵,很快也將現分曉。細觀蔡英文抽到的“下下簽”可發現,若將此簽詩套用到蔡當局面對的兩岸事務上,似也剛好“嚴絲合縫”,意有所指:

  “一重江水一重山”:綠營勢力使兩岸關係“急凍”,一汪淺淺的海峽,竟仿佛成為阻隔兩岸同胞的崇山峻嶺。

  “誰知此去路又難”:蔡用空洞説辭“破冰”的手段無人看好,兩岸衝破阻隔之路或又崎嶇難行。

  “任他改求終不過”:不承認“一中”意涵,無論如何變幻空洞虛狡的文字遊戲、譏巧説辭,都不可能被接受。

  “是非到底未得安”: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勢頭繼續停滯、倒退,臺灣民眾的安定福祉必定受到傷害。

  蔡當局上臺8個半月,已經徹徹底底“玩壞了島內”,如今既然説要推“兩岸新政”,是否應記取前事教訓,審慎言談。只要是回避“一中”核心意涵,再自命“善意”、漂亮的説辭也不可能為兩岸“破冰”。一番綠色施政令島內民眾“路又難”、“未得安”之後,切莫再徹底為臺灣坐實“兩岸事務下下簽”。(王思羽)

[責任編輯:王思羽]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