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臺媒:綠營縣市長"親中"真因 撕"反陸"標簽保城市交流

2017年06月21日 14:28:03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綠營及泛綠縣市首長突然集體“轉性”跟風“親中”論調,被諷鬼扯派。(網路圖)

  台灣網6月21日訊 臺灣日前被巴拿馬通知“分手”,兩岸關係降至冰點之際,臺南市長賴清德、高雄市長陳菊、嘉義縣長張花冠等民進黨地方首長,卻紛表態“親中愛臺”,其餘綠營、泛綠縣市首長也“和中”、“知中”、“友中”等口號漫天喊,被外界譏諷是最狂發夾彎。對於綠營首長突然集體“轉性”,高喊“親中”背後的真實目的,島內媒體今援引一名“熟悉兩岸事務官員”的談話表示,綠營地方首長向陸釋“善意”,目的是撕去“反中”標簽,以維繫其主政縣市的兩岸城市交流。

  臺媒報道,賴清德日前在議會質詢時拋出“親中愛臺”論,臺當局領導人蔡英文辦公室竟響應看法一致。此後,多位綠營地方首長也向對岸狂釋“善意”,包括桃園市長鄭文燦的“和中”、高雄市長陳菊的“和平發展”,以及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的“兩岸和平往來是最大公約數”以及嘉義縣長張花冠的“兩岸關係不能斷”等,引起多方解讀。

  針對綠營首長的集體“發夾彎”,島內媒體援引一名“熟悉兩岸事務官員”的談話指出,他們的目的是撕下“反中”標簽,以維持兩岸城市交流。

  臺媒還引述上海臺灣研究所常務副所長倪永傑觀點指出,未來,蔡英文會把一切惡化結果歸咎大陸,並重新調整兩岸政策,包括統合綠營言論、增強對藍打壓等。(台灣網 王思羽)

[責任編輯:王思羽]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