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馬英九談"親中愛臺":我從來不把對岸稱作"中國"

2017年06月21日 08:54:52  來源:海外網
字號:    

  馬英九(資料圖)

  海外網6月20日電 馬英九今(20)日在臺南與支援者座談時表示,以往民進黨提到“親中”兩字,後面經常跟著“賣臺”、“馬英九”。現在臺南市長賴清德提出“親中愛臺”説法,讓他感到有點錯亂。他表示,他的兩岸立場不是“親中”或“傾中”,因為他從不稱對岸為“中國”。

  據臺灣“中央社”消息,馬英九今天造訪台南,除了與友人敘舊之外,也出席了關懷弱勢聾啞族群活動,所到之處都有記者追問對賴清德“親中愛臺”的説法,有沒有什麼看法。

  馬英九表示,以往民進黨不論是提到“親中”或“傾中”,後面一定就會跟著“賣臺”兩字,再後面就是“馬英九”。現在聽到賴清德提出“親中愛臺”的説法,讓他感到有點錯亂。馬英九稱,“他們要怎麼講都可以,但總是要通才行”。

  他説,他的兩岸立場不是“親中”或“傾中”,因為他從不稱對岸為“中國”。

  據臺灣東森新聞雲消息,臺南市長賴清德日前被國民黨籍市議員張世賢質疑有“反中”、“臺獨”思想,對此,賴清德則稱,“我是親中的,沒有反中,我親中愛臺”。

  而蔡英文辦公室發言人林鶴明則回應,賴市長的發言與蔡辦一直以來的看法一致,“根據普遍民意及共識,致力維繫兩岸和平穩定關係,向對岸持續釋出善意,期盼透過雙方良性互動,來逐步化解對立和分歧”。

  與此同時,泛綠陣營“六都市長”也不斷出面表達類似意見。不僅地方首長喊“親中”、“友中”,連民進黨中央也不甘落後。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蔡辦發言人林鶴明出面表明黨政系統的態度,力挺賴清德言論,被認為能代表蔡英文觀點的徐佳青甚至説,“親中愛臺都是我們的基本原則和信念”。

  綠營此類言論遭到藍營譏諷。曾任馬英九辦公室副秘書長的羅智強近日曾就此事諷刺賴清德“真是不世出的人才啊!不當領導人是浪費了”。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李明賢也表示,這是“本年度最強笑話!”

  綠營飄出的“親中”風,不過是另一種頗具迷惑性的變相“臺獨”罷了。國臺辦新聞發言人馬曉光曾表示,2008年之後的八年,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之所以能夠取得為兩岸同胞所普遍贊同的局面和成果,是因為有兩岸雙方共同反對“臺獨”、堅持“九二共識”的重要政治基礎。今天在事關兩岸關係前途命運的重大選擇方面,我相信兩岸同胞也都高度關注。只有回到“九二共識”的共同政治基礎上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才能夠沿著過去開闢的道路行穩致遠。(綜編/海外網 朱簫)

下一頁:被問到賴清德“親中愛臺”説 馬英九微微一笑呵呵呵

[責任編輯:齊昕]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