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臺灣萬象

遊覽車又出事!磓橋洞致21陸客傷 臺灣若不想要陸客請明説

2017年02月04日 17:44:54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遊覽車又出事!懟橋洞致21陸客傷 臺灣若不想要陸客請明説 

高雄司機駕陸客遊覽車“橋洞”,致21名陸客受傷,其中三人重傷。(臺媒圖)

  台灣網2月4日訊 1輛滿載浙江寧波陸客的遊覽車,今天上午在高雄市河西路、興隆路口自撞鐵路橋墩下涵洞(設于路基下的排水孔道)。據臺灣“中央社”最新報道,事故造成車上21名大陸乘客輕重傷,以及1名臺灣導遊輕傷。其中,在前座的洪姓大陸籍領隊,恐有腦震蕩之虞。

  警方表示,事故遊覽車有臺灣籍王姓駕駛、倪姓導遊各1位,還有大陸籍領隊及大陸游客26人,全車共28人。駕駛疑因不熟路況,硬闖高雄鼓山區河西路、興隆路口臺鐵鐵路下涵洞,造成臺籍導遊以及21名陸籍乘客受傷。

  警方指出,受傷的大陸乘客,重傷的有2男1女,其餘18人輕傷,包括7名孩童在內。傷者中,年紀最長的74歲,最小的2歲。高雄消防局指出,3名重傷者的傷勢,主要是頭部挫傷及顏面擦傷,雖然生命體徵皆正常,但下午仍留院觀察。其中,洪姓領隊頭部中度撕裂傷,並出現頭暈、嘔吐、想睡覺等症狀。

  警方介紹,事故中,遊覽車前座頂層首當其衝,嚴重毀損塌陷,車內一片狼籍,前座導遊領隊及乘客全數受傷。

  高雄遊覽車公會表示,該事故遊覽車是臺北大豐遊覽車公司的車,有關該車車況紀錄及對肇事司機處分,目前尚不清楚。

  “中央社”報道指,事發前,臺籍導遊坐在駕駛座旁邊,事故發生後他負傷協助陸客送醫後,才自行就醫。他表示,當時正低頭看行程,並沒有與司機交談。他很訝異司機是高雄人,居然會撞上去。但臺灣“中時電子報”稍早報道稱,3年駕駛遊覽車資歷的王姓司機説,他是高雄人,車禍發生前原要左轉興隆路,但和導遊討論行程分心,以致直行河西路撞上限高2.8米的涵洞。

  針對事故原因,經警方初步調查,王姓駕駛疑因路況不熟,未察車身過高,硬闖涵洞導致肇禍。王男否認疲勞駕駛及酒駕,事故情況警方仍在調查中。

  另外,發生事故的涵洞上設有火車鐵道,且是臺鐵高雄車站往返新左營站西部幹線各列車必經之道。高雄車站方面表示,上午事故發生後有派員到場巡軌,由於車禍並未波及鐵道,因此各列車上午照常行駛,未受這起車禍影響。

  本次突如其來的事故雖殃及22人,但所幸多數傷者傷勢並無大礙,3名傷重員雖頭部挫傷、顏面擦傷,幸無生命危險,比之近個7月前的“火燒車”慘劇,實屬不幸中萬幸。尤記得去年7月19日下午,24名大陸游客被鎖在遊覽車內活活燒死的人間慘劇發生後,就連臺灣網友及媒體都感嘆:臺灣搭載陸客的遊覽車“出包”連連,不到一年時間裏,就發生不下10起交通意外。如此危險,這樣的臺灣陸客怎麼敢來?今天,悲劇發生不到7個月,口口聲聲“歡迎陸客來臺”、“保障旅遊安全”的臺灣方面,卻讓整團陸客又出事,且“出包”的又是遊覽車!

  自“520”及“火燒車”事故發生以來,越來越多的大陸游客對臺灣望而卻步。不久前,臺當局將“臺獨”色彩濃厚的葉菊蘭扶上“臺灣觀光協會”會長位置,令島內旅遊業者驚嘆:“臺灣是不想要陸客了!”走馬上任的葉菊蘭表示,今後會當作業界與“政府”橋梁,讓臺灣的觀光軟實力更具競爭力,也更吸引國際的目光,把臺灣行銷到世界。

  聽聽葉菊蘭的豪言,再看看眼前情景,不禁讓人生疑:難道臺灣方面是想憑陸客遊覽車事故連年不斷的“另類”方式,吸引國際目光?陸客遊覽車一年車禍10多次,“火燒車”後“磓橋洞”,又是哪一門“觀光軟實力”?

  其實,臺灣方面假如真的不想要陸客,大可明説。如若不是,就別放任旅遊安全事故頻發,接二連三把大陸百姓誆過去“玩命”。(台灣網 王思羽)

[責任編輯:王思羽]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