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吳敦義談"兩岸和平協議":國民黨沒權簽 2018再説

2017年06月21日 14:56:08  來源:海外網
字號:    

  洪秀柱與吳敦義(圖據臺灣“東森新聞雲”)

  海外網6月20日電 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20日前往金門謝票,除了承諾2018年國民黨將重返執政之外,談到現任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建議兩岸簽訂和平協議一事時表示,目前國民黨還未執政,因此沒有權力去簽署,否則違反現有“法令”。

  據臺灣“東森新聞雲”報道,洪秀柱提議兩岸應簽訂和平協議,為兩岸和平創造條件。不過,吳敦義指出,“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明載,只有臺當局委託的機構才可以和大陸洽談協議,目前國民黨並未執政,沒有權力簽署,海基會是臺當局唯一可以委託簽署的機構,其他的簽署協議行為,皆屬“違法”。

  據臺媒報導,吳敦義表示,他擔任臺當局行政機構負責人時,與大陸洽談ECFA,也是授權臺當局經濟部門等機構談得差不多了,才核定其內容,並授權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赴大陸與海協會簽署;整個過程都有經過臺當局行政機構通過,再“依法”提請臺當局立法機構審議。

  吳敦義還表示,提“和平願景0K!”但除非是國民黨“執政”,兩岸真正要談和平協議,在那個時候才有機會,情況就是這樣子。

  據海外網了解,洪秀柱在參選黨主席時,就多次在候選人電視辯論會等場合倡議推動簽署“兩岸和平協議”。 洪秀柱認為,民進黨基本上不可能會與大陸妥協,因為它是“臺獨”政黨,與大陸對兩岸共同政治基礎的認知不同。她説,國民黨去年9月通過新政綱,主張“以和平政綱對付民進黨的‘臺獨’黨綱,終結兩岸敵對”。而吳敦義也曾對於外傳大陸對其兩岸政策有“獨臺”疑慮,做出鄭重否認,並表示他在競選黨主席時,就已經把基本立場説清楚了,他主張“九二共識”,現階段仍會維持現狀。(綜編/海外網 吳正丹)

下一頁:吳敦義應先角逐高雄市長?“綠委”高喊歡迎

[責任編輯:齊昕]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