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謝長廷:不進口日本核災食品會影響公信力怕遭報復

2017年03月24日 13:43:28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官員稱不進口日本核災食品會影響公信力怕遭報復

臺當局“駐日代表”謝長廷。(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3月24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臺當局“駐日代表”謝長廷上任後,從衝之鳥礁漁權到臺灣地區與日本海洋對話,再到輻射食品解禁,處處幫日本説話。日前他接受媒體專訪,再度提到進口核災區食品,並説若不解決這問題會影響臺灣地區與日本談“自由貿易”以及臺灣的公信力。

  據報道,謝長廷任職“駐日代表”後頻針對進口日本核災區食品發言,關於臺灣是否對福島核災食品進口限制鬆綁,他表示若無污染大概就會慢慢解禁。他曾在臉譜網(Facebook)上傳照片,東京超市也賣福島蔬菜,並説“日本人對自己的健康比我們更重視,管理也更嚴格,不可能有檢驗不合格的危險的食物還能在超市販賣”。結果被網友大罵“臺姦”。

  謝長廷日前接受臺灣“中央社”專訪表示,臺灣目前禁止進口日本福島等5縣核災區食品問題遲未解決,形成臺灣地區與日本之間的敏感問題,會影響到“自由貿易協議”的協商。他還説,科學根據、理性討論是世界規格,如果不遵循對方可能會報復。

  另據臺媒早前報道,日本核災食品解禁輸臺問題一直引發島內各界不滿並爆發多起衝突。新北市長朱立倫曾嗆聲,如果要開放就要誠實地告訴大家“到底拿民眾健康去交換了什麼?”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也曾表示,國民黨絕不接受民進黨拿民眾健康進行利益交換。(台灣網 盧佳靜)

[責任編輯:盧佳靜]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