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民進黨竭力促銷“保防法” 涉嫌侵犯人權惹爭議

2017年03月14日 10:33:14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民進黨竭力促銷"保防法" 國民黨:徹底中斷兩岸交流?  

臺當局“法務部長”邱太三。(圖片來源:臺灣“東森新聞雲”)

  台灣網3月14日訊 據臺灣“東森新聞雲”報道,為防範間諜,臺當局“法務部”與“調查局”研擬“保防工作法”草案,保防工作對象包括臺軍、政府機關及民間社團等。未來只要保防員認為有需要,可要求調閱數據、要求當事人説明,就連扣留物品都在工作職權內,引發不少爭議,但草案目前遭“行政院”退回修正。

  李明賢提到,大家可以不認同甚至反對國民黨,但不能反對人權自由。當民進黨逐漸走向反民主之際,甚至有侵犯的人權疑慮,“諸如保防可以進駐你我的公司、可以隨時搜索你我的家,這還是臺灣人民想要民主的嗎?”

  報道稱,雖然“保防法”目前暫時被“行政院”撤回,但李明賢認為,民進黨“立委”幾乎口徑一致賣力促銷此案,目的是要實施兩岸堅壁清野。他強調,臺當局不能把臺灣安全無限上綱,進而侵犯人權。(台灣網 盧佳靜)

[責任編輯:盧佳靜]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