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臺媒:民進黨為合理化自身行為讓國民黨“揹黑鍋”

2017年03月14日 09:07:21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媒:民進黨為合理化自身行為讓國民黨“揹黑鍋”  

  臺當局“法務部部長”邱太三拍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肩膀。(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台灣網3月14日訊 臺當局“保防法”草案因有侵害人權爭議遭“行政院”退回,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説這是國民黨時期的版本。臺灣《聯合報》發表評論文章指出,柯建銘所説指的是“安全法”修正草案並非這次提出的“保防法”草案。兩草案內容是有重疊,但除此之外還有其他新的爭議點。如果這真的全部都是馬當局時代的遺毒,民進黨為什麼還要拿出來荼毒人民?

  柯建銘説現在政權移轉文官都沒有變,“調查局”又把這套幾乎沒改的“法案”送到法務部門來,最後才會被“行政院”退回。文章指出,當初國民黨執政時提出的“安全法”僅3條“修法”,民進黨執政提出“保防法”31條“修法”,兩者內容雖有雷同但仍有其差異。

  柯建銘説,他不是要把責任推給前朝,但強調“保防法”不是民進黨創立的。也許裏面有一兩條是國民黨時期的舊草案,但“加料”後變成31條,即便“調查局”可能像柯建銘講得都是前朝文官,民進黨也不是沒有責任。既然都已執政,為何換湯不換藥,中了所謂過去馬當局的遺毒?

  文章質疑,難道“調查局”會不知道“安全法”修正草案過去遭民進黨反對的實情嗎?怎麼膽敢推出馬當局時期的修正草案,還變本加厲變得更侵害人權?甚至還有民進黨“立委”要推“反滲透法”防止假新聞影響施政。過去民進黨大喊的人權、言論自由漸漸被稀釋,民進黨不僅不自覺,還學會了合理化自己的行為,令人深刻感受到臺灣執政黨的悲哀。(台灣網 盧佳靜)

[責任編輯:盧佳靜]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