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國民黨中委、常委選舉成新戰場 權力核心將重新洗牌

2017年06月18日 09:41:17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國民黨中委、常委選舉成新戰場 權力核心將重新洗牌  

吳敦義。(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台灣網6月18日訊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國民黨主席交接僵局落幕,面對黨內權力結構重新洗牌的中央委員與中常委選舉,除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佈局外,即將於月底卸任的現任主席洪秀柱、中央委員連勝文也都有子弟兵搶攻,為國民黨權力核心重新洗牌,展開競逐、拉開序幕。

  接下來登場的中央委員、中常委選舉,成黨內各陣營攻防的最新戰場。為鞏固新領導中心的吳敦義陣營,中央委員候選人新提名的名單,將以“立委”、縣市長、縣市議長為主,擴大參與讓國民黨決策機構內造化。由於主席選戰時中常委挺吳敦義者眾,中常委將會以支援現任為優先。

  據報道,洪秀柱有24席中央委員候選人提名權,名單包含退役情報員李天鐸、反年改的臺陸軍前副司令吳斯懷、國民黨發言人王鴻薇等都入列,以“軍、調、藍”為骨幹的洪家軍成型。

  臺北市長敗選後,一直關注培植黨內青年參政的連勝文,這次不僅派包含連係青年五虎在內30余名“連家軍”參選黨代表,中央委員選舉部分,連勝文也將領軍角逐連任。曾任特助的臺北市議員徐弘庭、好友李德維與史家瑋都爭取連任。

  連勝文機要秘書林鼎超、競選北市長時青年發言人黃健豪、前“行政院副院長”徐立德侄子徐立曄都將獲連勝文支援,以自行聯署方式,角逐中央委員。至於中常會,連勝文陣營目前除現任中常委李德維爭取連任,徐弘庭也規劃要與黨內新秀“立委”蔣萬安搶攻下屆二席青年保障名額中常委席次,鞏固影響力。

  據報道,競爭態勢是否會造成黨內派系化,國民黨黨務高層分析,過去黨集權、集錢對內管控力量大,當然很難黨中有黨,這次主席選後黨內權力重心多元化,黨産遭清查後又已近枯竭,黨派系化方向恐不可逆。(台灣網 盧佳靜)

[責任編輯:盧佳靜]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