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吳敦義應先角逐高雄市長?“綠委”高喊歡迎

2017年06月20日 09:33:27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綠委"不甩黨內5搶1戰勢 叫囂要與吳敦義角逐高雄市長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圖片來源:臺灣“東森新聞雲”)

  台灣網6月20日訊  據臺灣“東森新聞雲”報道,前臺灣地區副領導人吳敦義打贏國民黨黨主席選戰,外傳接下來將放眼2020年臺灣地區領導人大位,帶領國民黨一甩頹勢,重掌執政權。然而,有支援民眾認為,吳敦義應以國民黨黨主席之姿,2018年角逐民進黨的大票倉——高雄市長之位。對此,同為2018高雄市長積極佈局的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則高喊歡迎,“夠勇敢就應該來!”

  據報道,外界普遍相信,吳敦義早已積極為2020年臺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備戰;不過有支援民眾認為,2018年縣市首長為2020選舉的前哨戰,若吳敦義意非當選,而是帶動國民黨內選舉氣勢的話,應以國民黨主席之姿,競選高雄市長,進攻綠營大票倉,如果耕耘有成,2020相形之下也將更簡單。

  民進黨內為高雄市長一職競爭激烈,目前有意參選的包括:“立委”陳其邁、林岱樺、趙天麟、管碧玲、劉世芳,呈現5搶1的戰勢。面對鼓勵吳敦義參選的聲音出現,管碧玲稱歡迎,“我也期待未來有一個夠成為對手的人,我確實希望吳敦義來高雄!”管碧玲稱,自己期待一個能夠成為對手的人,因此希望吳敦義來高雄“參戰”。

  據報道,事實上,吳敦義為國民黨黨主席選戰南下高雄謝票時也曾透露雄心,指民進黨雖在高雄擁有高度支援,但現在已不受大部分人喜歡,呼籲大家爭氣一點,同心協力為2018年多贏一點議員,贏回議會主導權,甚至連市長也贏回來。(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