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統盟"發表"520"聲明 吁蔡英文承認"九二共識"與一中

2017年05月20日 09:05:13  來源:台灣網
字號:    

  中國統一聯盟于19日召開執委會,發表〈中國統一聯盟“五二O聲明”〉。(圖片來源:中評社)

  台灣網5月20日訊 據中評社報道,臺灣島內的中國統一聯盟19日召開執委會,發佈《中國統一聯盟“520聲明”》,由主席戚嘉林、副主席李尚賢、王永及等與會,針對蔡英文當局執政一週年,造成兩岸關係嚴重倒退發表聲明,呼籲蔡英文承認“九二共識”及其兩岸同屬一中的核心意涵,讓兩岸關係重返和平發展的正途。

  中國統一聯盟在“520”聲明中表示:

  自民進黨全面執政以來,蔡英文民調呈現“雪崩式”下滑,其就職一週年前夕又降至新低。根源所在,即兩岸政策失衡。蔡英文當局迄今拒不接受“九二共識”,規避兩岸關係同屬一中之政治定位,推動“柔性“臺獨”。

  為此,蔡英文以“轉型正義”為名,在意識形態上,從“去蔣化”、“去中山化”、“去鄭成功化”到“臺獨”史觀;以潛艦“國造”,大力建軍,以武拒統。與此同時,又以“保密防諜”、“反情搜”等名義,先後拋出修訂“兩岸關係條例”,以及所謂“國安法”、“反滲透法”,阻卻退將登陸,訂定所謂“保防法”、視對岸為“敵國”,重回上世紀冷戰時期的“反共”意識,導致2008年以來的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急凍,兩岸對抗不斷升高。

  值此蔡英文就職週年,兩岸關係急遽惡化之際,為免讓臺灣繼續空轉,經濟無法獲得改善,島內民眾倣徨失據。中國統一聯盟在此嚴正呼籲,蔡英文當局應把握歷史的良機,在兩岸關係政治定位的核心問題上,作出正確的抉擇,承認“九二共識”及其兩岸同屬一中的核心意涵,讓兩岸關係重返和平發展的正途,並邁向和平統一。

  中國統一聯盟,誕生於1988年4月4日,由中華雜誌社和夏潮聯誼會發起成立。已故的臺灣著名鄉土文學作家陳映真先生,曾當選為第一任創盟主席。現任主席為臺灣史學者、戚嘉林教授。

  創立迄今,中國統一聯盟始終旗幟鮮明地主張兩岸統一,以超黨派民間組織的面貌活躍于島內,是臺灣島內立場最堅定的“反獨促統”政治團體之一。(台灣網 王思羽)

[責任編輯:王思羽]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