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臺灣新聞晚播報:不忍直視!蔡英文民調再創紀錄

2017年05月16日 15:35:48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點擊收聽《臺灣新聞晚播報》→

  關注臺海動態,掌握新鮮資訊!台灣網的聽眾朋友們,大家好,今天是2017年5月16日,歡迎收聽今天的《臺灣新聞晚播報》!

  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執政將屆滿週年,最新媒體民調結果顯示,蔡英文執政滿意度僅剩28%,不滿意度高達56%,整體滿意度為歷屆民選臺灣地區領導人就職週年最低。低於前臺灣地區領導人李登輝(37%)、陳水扁(41%)及馬英九(38%)。以年齡層分析,20至29歲年輕族群的滿意度最高,為40%,但年輕族群的不滿意度高達43%。

  5月14日、15日,“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在京舉行,臺媒刊載新黨主席郁慕明的文章指出,蔡英文以所謂“新南向”對抗“一帶一路”的想法,不僅不自量力,更會扼殺下一代臺灣人的前途。當初她批判國民黨的兩岸政策,説臺灣可以繞過大陸,走進世界;如今大半個世界都走進大陸了,臺灣如何繞過大陸,難道不該給人民一個説法嗎?

  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的表姐林美珠接棒勞動部門負責人,外界猜想林美珠應可“上達天聽”,對她寄予厚望。但觀察林美珠上任3個月,應答流於制式,面對重大議題依舊神隱,就連媒體也少有親近機會,對外關起溝通的大門。

  國民黨民意機構黨團總召廖國棟15日表示,蔡當局“前瞻條例草案”勢必進入到臨時會處理,已要求國民黨民代針對前瞻預算提出大量提案,用文攻讓執政黨知道痛在哪。他説,“既然在野,就野一次”。廖國棟表示,國民黨團會繼續向外界説明,跟民眾倡導,包括出去開座談會、説明會,同時會強化網路宣傳,大量密集性製作懶人包。

  中國國民黨主席選舉將於本週六(20日)投票。選舉倒數5天之際,有島內媒體發佈最新民調指,6名候選人中,吳敦義19.68%的支援率與洪秀柱的19.35%持續拉鋸,郝龍斌以15.89%緊追在後,其次依序為詹啟賢10.59%、韓國瑜9.51%、潘維剛3.24%,不知道沒意見21.74%,顯示目前無人拿下過半支援度。

  臺灣勞工長期面臨長工時、低工資環境,年輕人不敢夢想未來、中高齡者咬牙苦撐卻不敢擅離職場,“低薪”成為全體勞工共同心聲。蔡英文上任1年,尚未提出解方,保障勞工承諾仍待考驗。據臺當局統計部門統計,去年工業及服務業受僱員工每人每月總薪資中位數為4萬612元新台幣,是3年來首度下滑、4年來下滑最大幅度。

  以上就是今天《臺灣新聞晚播報》的全部內容,謝謝收聽!

[責任編輯:吳曉寒]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