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臺灣新聞晚播報:蔡英文訴苦,當領導人太辛苦

2017年05月15日 15:57:12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點擊收聽《臺灣新聞晚播報》→

  關注臺海動態,掌握新鮮資訊!台灣網的聽眾朋友們,大家好,今天是2017年5月15日,歡迎收聽今天的《臺灣新聞晚播報》!

  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13日與臺灣高中生座談,過程中表示,領導人的工作還蠻辛苦,被罵更是很平常的事情。“如果我爸還在的話,我爸也會反對的。”臺灣評論指出,從高中生對教育及就業的提問中不難發現,年輕人對未來仍然焦慮不安。一年過去,新當局缺的還是方向感。

  蔡英文上任將滿一週年,臺政治大學臺研所教授陳芳明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蔡英文把每項政策都列為優先,但每一個好像都不能解決,導致民調低。他認為,這一年來對蔡英文失望,因為蔡並沒有展現其格局,而是“把自己做小了”,“是一個沒有風格的領導者”。

  臺當局行政機構負責人林全11日公佈“新世代反毒策略”,宣示反毒經費從明年起倍增,預計4年投入反毒經費100億元新台幣,一年25億元新台幣,“反毒經費沒有上限,該做的就做!”臺灣大學法律系教授李茂生對此指出,看到林全的發言,不管臺灣投入多少資源到毒品防治的諸多環節中,他必須“烏鴉嘴地説,給豬八戒吃人參果(諷刺人對事物一無所知)”。

  今年開始,臺灣負責年改的官員們桌上,每人都有厚厚一迭,不是資料,也不是法案,而是一封封的公務人員陳情信。這其中有不少是退休政務官,官員形容,“字字血淚”;蔡英文上任宣佈推動年金改革後,這些退休的公務員,無不恐慌度日。臺當局行政機構送出的年改版本,公教人員每月基本生活保障的最低限額,月退休金為32160元新台幣,不少退休公務員反彈,認為不足以安度老年生活。

  國民黨前民代邱毅和蔡正元14日晚現身國民黨主席洪秀柱高雄左營眷村造勢大會,邱毅批吳敦義自稱當秘書長帶領黨勝選,其實對國民黨有功的是洪秀柱。蔡正元表示,在國民黨最艱困的時候,穿褲子的不敢站出來,只有洪秀柱敢承擔,“這樣的國民黨女兒,大家要疼。”

  前臺灣地區領導人陳水扁有意出席519凱達格蘭基金會募款餐會,臺中監獄回應,尚未收到活動申請。陳水扁醫療團隊成員、高雄長庚醫院榮譽副院長陳順勝表示,已經將參加計劃通過陳水扁家人轉交給中監。據傳,陳水扁日前見友人時表明,不會提出申請,甚至嗆聲“不然把我抓回去!”

  蔡當局執政後,赴臺陸客大幅衰退,許多觀光、旅遊業者叫苦連天。臺北市一間專做陸客團的牛肉麵店貼出公告指出,本月25日結束4年的營業,還酸是“承當局德政”。去年9月高雄的康煲牛肉麵也因陸客銳減,決定結束10多年來的營運,當時歇業通知也是大酸蔡當局:“感謝民進黨領導人蔡英文拒絕陸客赴臺觀光的德政,使得陸客赴臺數量急速下降,十多年培育出的成果毀於一旦”。

  以上就是今天《臺灣新聞晚播報》的全部內容,謝謝收聽!

[責任編輯:吳曉寒]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