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臺灣新聞晚播報:國民黨主席選舉在即

2017年05月10日 16:33:09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點擊收聽《臺灣新聞晚播報》→

  關注臺海動態,掌握新鮮資訊!台灣網的聽眾朋友們,大家好,今天是2017年5月10日,歡迎收聽今天的《臺灣新聞晚播報》!

  國民黨即將在5月20日正式舉辦新一任黨主席選舉,唯一的電視辯論會將在中天電視于10日晚間7點半播出。以網友目前投票情況來看,最被看好的是洪秀柱,獲得近4成(39.89%)網友支援,認為她有望第一輪就當選,連任成功。吳敦義則居第二,有32%的網友認為他有機會第一輪當選。支援度第三高的選項則是洪秀柱與吳敦義第一輪票數都沒過半,進入第二輪選舉。由此情況來看,網友認為本次國民黨選舉最有可能出線的,不是洪秀柱就是吳敦義。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9日下午由新竹市議員林耕仁、蕭志潔、吳青山陪同造勢。洪秀柱表示,若她當選黨主席,她會明白主張中國要和平統一,但是“是在未來統一,不是現在統一”。洪秀柱説,現在的臺灣沒有食安,肉品過期,社會與學校都有毒品,但這些毒的可怕還比不上“臺獨”。因為“臺獨”對大家的生命財産都有威脅,“我當黨主席,‘臺獨’絕不是國民黨的選項”。

  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於今天上午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針對第九屆海峽論壇目前的籌備情況,國臺辦發言人安峰山表示,第九屆海峽論壇將從6月17日起在福建舉辦,為期一週,目前各項籌備工作進展順利。本屆論壇由大陸和臺灣各40家共80家單位共同主辦,以“擴大民間交流、深化融合發展”為主題,繼續關注和服務兩岸青年和基層群體,安排了論壇大會、青年交流、基層交流、經貿交流等四大板塊共21項活動。

  去年底宣佈競選連任的臺北市長柯文哲,9日接受廣播專訪時坦言,期望民進黨在臺北市長選舉中禮讓,並強調“民進黨還是最重要的盟友”。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李明賢則在臉譜網(Facebook)批評,一個寄望民進黨禮讓的市長,難怪前瞻計劃臺北市被欺負了也不敢吭聲,他批評“你就是只會向民進黨低聲下氣的軟骨頭?”呼籲柯文哲拿出骨氣。

  近期天氣日趨炎熱,島內供電警戒也亮橘燈。臺當局主管能源的官員張景森9日在臉譜網(Facebook)號召大家節電,直言“今年夏天會不會限電,完全要看節電有沒有成效”。除了提醒大家隨身關燈、關冷氣外,還貼上自拍照,強調他個人招牌裝扮也很節電,“光頭、短袖、短褲、夾腳拖很cool喔!”張景森因頻頻失言、扮演綠營“豬隊友”的角色出名。而最語出驚人的還數將短褲、夾腳拖定為正式服裝。有網友要他以身作則,在蔡英文“就職”典禮時穿短褲夾腳拖出席。

  以上就是今天《臺灣新聞晚播報》的全部內容,謝謝收聽!

[責任編輯:吳曉寒]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