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臺灣新聞晚播報:蔡當局政績人民無感

2017年05月09日 16:13:19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點擊收聽《臺灣新聞晚播報》→

  關注臺海動態,掌握新鮮資訊!台灣網的聽眾朋友們,大家好,今天是2017年5月9日,歡迎收聽今天的《臺灣新聞晚播報》!

  蔡當局執政將滿週年,民進黨中央日前整理數據,稱蔡英文執政1年來各方面政績較于馬英九時代都呈正向增長。臺陸軍退役中將吳斯懷8日在臉譜網(Facebook)發文表示,這些冰冷的數字人民完全無感,建議臺當局不如公告“這一年在蔡英文辦公室、民意機構周邊,架設多少柵欄、拒馬、刮刀式鐵絲網”會讓人民更感受到溫度。

  針對臺當局勞動部門指勞保年改不會“多繳、少領、延後退”,工鬥成員陳姳臻建議,年改不應只從勞工下手,臺當局應廣開財源,如向企業提高課稅,才能改善整體薪資水準。桃園市産業總工會理事長莊福凱呼籲,蔡當局應向財團多徵點稅,才符合社會現況。

  臺北市長柯文哲2014年挾著跳脫藍綠的“白色力量”勝選,如今上任將近兩年半的時間,各界有褒有貶。根據最新民調,若國民黨在臺北市長選舉派出新北市長朱立倫對決柯文哲,這場同學之爭,目前由朱領先1%。綠營若推派民代姚文智或臺南市長賴清德參選,3搶1的局面都是由朱立倫勝出。

  國民黨5月20日將舉行黨主席選舉,4月29日及5月6日兩場電政見會,中國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吳敦義被質疑對臺灣、對國民黨的認同與身份的認同。此外,吳陣營也被質疑有請客、綁樁、搞人頭黨員等情事。8日上午,吳敦義在記者會上對於對手的質疑,以“樹大招風”響應。他表示,風來的時候一定是大樹首先會被吹到;如果有非常不乾淨的人來問他到底幹不乾淨,他也覺得非常意外。

  國民黨主席參選人潘維剛8日到新北選區參與黨代表候選人介紹會。會上,潘維剛針對2018年臺灣“九合一”選舉大開支票,稱若當選,將在明年選舉中為國民黨至少贏回臺北、新北、桃園、臺中、臺南、高雄六大都市中的三個。潘維剛指出,自己曾擔任過3屆議員、6屆民代,共30多年的時間。有人質疑國民黨黨主席這麼多人出來參選,為什麼還要出來?是否有陰謀?或是誰的側翼?她表示,自己是黨員、人民的側翼,要把大家的聲音説出來。

  臺灣日本殖民時期日籍水利工程師八田與一位於臺南的銅像日前遭“斬首”,一個月不到即完成修復並於7日重新揭幕,島內的“八田與一追思會”隨即于8日下午登場。據臺媒報道,8日上午10點左右,有抗議團體因不滿主辦單位“媚日”,與警方爆發衝突。抗議群眾痛斥蔡英文當局“媚日”、“去蔣化”,並喊出“蔡英文下臺”!

  以上就是今天《臺灣新聞晚播報》的全部內容,謝謝收聽!

[責任編輯:吳曉寒]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