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藍營大佬:馬英九被訴 洪秀柱吳敦義挺馬各有算盤

2017年03月17日 13:10:28  來源:海外網
字號:    

  臺中藍營紅派大佬、臺中市議會無黨聯盟黨團召集人張立傑(圖片來源:中評社)

  海外網3月17日電 據中評社報道,臺中藍營紅派大佬、臺中市議會無黨聯盟黨團召集人張立傑16日受訪時表示,國民黨不會因為馬英九遭到北檢起訴就團結在一起,洪秀柱、郝龍斌、吳敦義用馬案批評蔡當局,也是各有目的,只是為了打擊民進黨,並非幫馬背書,這是因為馬執政八年都沒有給國民黨人好處,很多藍營人士至今對馬還是相當不滿。

  張立傑表示,馬英九遭起訴,之所以沒有受到國民黨人群起聲援,這跟過去陳水扁涉嫌貪污案時,有很多扁係跟深綠都幫他講話,有很大不同。兩人的差異在於,馬英九在國民黨內從來沒有給別人好處,而是一直吸收別人給他的好處。一直到現在,還是有很多藍營人士對馬非常不滿,因為馬讓國民黨沉淪到這種地步。

  對於“馬遭起訴對臺灣政壇是否帶來影響,會對亟需擺脫低民調的蔡當局有利嗎?是否會影響2018選舉?”,張立傑認為,馬案對2018選舉不會帶來影響,2018民進黨應當還是會勝利,但是會選得很辛苦,特別是在蔡當局施政不力的情況下,目前又看到民進黨內的派系似乎已經開始在相互競爭。

  張立傑強調,蔡英文當初會代表民進黨參選臺灣地區領導人,就是因為蔡沒有派系,所以大家會支援他,但是當蔡掌權後,利益分配不均,各派系當然就會反彈。更何況,過去都沒有派系的蔡英文,當選後就不斷有人靠攏,形成所謂的“英派”,過去是一句象徵口號,現在真的成為派系,當然更會激起原有派系的顧忌,所以才會出現所謂的“新潮流鬥英派”的説法。

  張立傑還稱,民進黨派系不可能會和解,但是如果各派系都不為己用,蔡英文很有可能會跟“獨派”靠攏,因為她要執政,一定要找幾個派系來依靠。

[責任編輯:齊昕]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