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馬英九:兩岸統一要循序漸進 且必須臺灣民眾同意

2017年03月17日 09:29:30  來源:海外網
字號:    

  海外網3月17日電 據臺媒報道,前臺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卸任後頻頻受邀進行演講,在最近幾次的談話中,多次對兩岸統一表態。馬英九在16日的演講中稱,統一要“循序漸進、自然産生”,且必須臺灣民眾同意。

  據臺媒報道,馬英九16日下午赴淡江大學演講時談到,兩岸能否統一,必須“要臺灣人民同意”,也需通過雙方更多交流來達成共識。馬英九認為,統一要“循序漸進”,屆時才會“自然産生”,反之會欲速則不達、“呷緊弄破碗”。

  馬英九稱,最重要的莫過於雙方人民都要同意,過程中臺灣民眾也要充分反映意見,在臺灣地區憲制性規定下做決定。

  此外,馬英九再次提到,前“美國在臺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曾説“臺灣一定不要讓大陸感覺到對統一沒有希望”,不要讓對方覺得絕望,彼此才能打交道。馬英九坦言,“其實我們所有的努力也就是如此。”

  有同學提問,被大陸人問到“臺灣是中國的嗎”時該怎麼回答?馬英九稱,“要看中國的定義是什麼,如果指的是中國大陸,那當然不是,但如果是指中華文化或歷史,當然都是,所以如果不給中國下任何定義,臺灣跟大陸應該都是中國的一部分。”

  對於臺灣青年低薪問題,馬英九坦言,這個問題讓他在任內很困擾,相信低薪問題會逐步改善。他強調,年輕人本身的競爭力和行動力才是重點,大學生在投入就業市場前要培養充足的競爭力,如果自己不努力,當局怎麼幫助也沒用。

[責任編輯:齊昕]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