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一週侃:赴臺遊屢變"赴災遊" 臺灣下下簽卻成蔡家上上簽

2017年02月10日 19:00:22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點擊收聽《臺灣一週侃》→

  台灣網的聽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聽全新一期的臺灣一週侃,我是小小。

  赴臺遊屢變“赴災遊”

  對於中國人來説,春節是一年之中最喜慶的日子,到處張燈結綵,喜氣洋洋。不過就在本月4日,大年初八,這樣一則消息為歡樂的氣氛添上了一層陰影:一輛載有26名浙江遊客的遊覽車在高雄發生事故,造成多人受傷。相信許多人聽到這條消息的第一反應都是:怎麼又出事兒了?

  去年7月發生的火燒車事故餘悸尚未完全消散,如今舊傷未好,卻再添新痛,不僅讓人傷感,更讓人氣憤。相比去年那起造成24名遼寧遊客死亡的嚴重事故,這一次的浙江旅行團要幸運得多,3人重傷、18人輕傷,無人喪命,可以説是不幸中的萬幸。但別忘了,如果一場旅行,連遊客最起碼的人身安全都無法保障,那就是在拿生命開玩笑。隨著赴臺遊事故不斷增加,在大陸民眾的心中,原本輕鬆的赴臺遊已逐漸變了味道,“赴臺”簡直成了“赴災”。

  根據島內機構的統計,自2008年兩岸開放陸客赴臺觀光以來,大陸游客在臺共發生12起重大事故,至少造成83死,159傷的慘劇。這12件,除一件是阿里山小火車翻覆、一件是復興航空墜落基隆河外,其餘十件都跟遊覽車有關。這樣的事故率未免太高了?

  分析這些事故原因我們會發現,佔比最大的是人為疏失。以這次事故為例,涉事王姓司機表示,車禍前他和導遊正在討論行程以致分心,所以沒有注意到橋洞的限高而撞了上去。有這樣不負責任的心態,會出意外一點也不意外!《環球時報》曾經氣憤的質問:僅相當於大陸一個中等省份人口一半的臺灣,8年時間裏出現這麼多陸客蒙難的慘劇,我們不知道臺灣的輿論監督都去哪了,為什麼旅遊業帶著這麼大的安全漏洞居然能一年一年地混下去?!

  當安全問題真的成了問題,還有誰會傻到以身試險呢?臺灣旅行全聯會表示,今年春節旅行業送件數大幅下滑,連假平均每天僅有12000~14000名陸客赴臺,比2015年15000~18000人少了近2成。往年春節常用到的離島、優質團配額,今年幾乎用不上;春節過後,陸客更下滑至每天七八千人。不光如此,隨著大陸游客人數減少,島內各行各業都受到波及,就非製造業各産業的平均營收來看,所有業者的回應均是年成長“衰退”。住宿暨餐飲業年衰退4%,運輸倉儲業也有2.2%的全年衰退,某遊覽車業者表示,全年營收甚至萎縮45%,在所有服務業當中“最慘”。

  不過更為滑稽的是,臺灣陸委會卻將矛頭指向大陸,聲稱“希望大陸不要限縮陸客人數”,新華網評論指出,君不見,是事故讓大陸游客望而卻步,是冷漠讓大陸游客心如死灰,如此選擇,黑白分明。頻發的事故,並沒有鞭策臺當局來完善大陸游客赴臺遊的安全措施,更是學會了以政治綁架旅遊,以冷漠回應熱情。臺當局一方面抱怨大陸游客不來了,另一方面卻將責任歸咎於大陸方面,對自己的問題視而不見,如此寬以律己、嚴以待人,令人咋舌!

  臺灣下下簽卻成蔡家上上簽

  話説回來,對於大陸游客而言,既然赴臺遊安全堪憂,不去也就可以解決問題了;不過,臺灣老百姓恐怕就沒有這麼幸運了。蔡英文當局的各色亂政已經給臺灣民眾帶來鈍刀割肉般的痛楚,而且這樣的痛似乎將愈演愈烈。

  大家還記得2015年臺南名剎代天府為臺灣抽出“武則天坐天”的所謂“國運簽”嗎?結果蔡英文當選為臺灣地區第一位女性領導人,讓外界視代天府神準。今年代天府又抽了一次,不過這次抽中的竟然是“下下簽”——“聞仲敗逃”,引發島內熱烈討論。

  臺灣網友大發感慨,對照蔡當局過去八個多月來的施政,“下下簽”果真是靈驗神準,人民的苦日子恐怕還長得很。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則表示,“特朗普讓世界末日提前幾秒,蔡英文會讓臺灣末日提前幾年。”

  臺媒評論也指出,在過去這一年裏,臺灣民眾面對菜價、油料、地價稅、勞健保費全面調漲,唯獨薪資不僅不漲,反而原地踏步甚至下降的窘境,勞工還硬被砍了七天假。“英派當局”所謂的“轉型正義”,説穿了儘是“政治正確”,“不當黨産處理委員會”意識型態挂帥,罔顧法、理、情,剷除異己,砍殺政敵毫不手軟,針對性十足。經過2016年的虛耗空轉,萬事莫若經濟急,臺灣能否在2017年振衰起蔽,不妨走著看。

  不過雖然臺灣運勢不行,但蔡家人的日子可是滋潤得緊。臺當局行政部門為了挽救頹勢,進行人事調整,蔡英文表姐林美珠因而榮升勞動部門負責人。表姐陞官,子侄也不能落後。臺灣所謂“司改會議”即將召開,法務部門從3日起至6日通過網路票選出席的檢察官代表,結果蔡英文侄子、宜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蔡元仕以459票(53.75%)入選。讓臺灣網友不僅感概“這真是一人得“到”(非道),雞、犬、貓、牛、羊全都升天了 ”。

  前馬英九辦公室副秘書長羅智強發文表示,蔡英文“超馬趕扁”的作為令人嘆為觀止。馬英九不屑“內舉用親”、陳水扁不敢“外舉避仇”,蔡英文上臺後霸道濫權全做了。民進黨在野時,馬英九夫人、姐姐等,哪一個不是被民進黨打得體無完膚?即使馬英九“內舉避親”到了“連累了家人親戚”的程度,民進黨卻依然追殺不止。不過如今換成蔡英文,從前質疑馬英九的綠營人士卻突然消失不見了,不過這也不難理解,在這些人心中,蔡英文不是臺灣的領導人,而是臺灣的“女皇帝”。臺灣下下運卻成了女皇上上簽,蔡氏王朝越來越興旺了!

  中美元首通電話 特朗普:美國政府奉行一個中國政策

  再來説一條最新消息。據中央電視臺消息,2月10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同美國總統特朗普通電話。特朗普強調,我充分理解美國政府奉行一個中國政策的高度重要性。美國政府堅持奉行一個中國政策。習近平讚賞特朗普強調美國政府堅持一個中國政策,指出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  

  習近平在通話中,祝賀特朗普正式就任美國總統,感謝特朗普2月8日來信就元宵節和中國農曆雞年向中國人民致以節日祝福,對特朗普表示願意努力拓展中美合作、發展惠及中美兩國和國際社會的建設性雙邊關係表示高度讚賞。  

  特朗普對此表示感謝,再次祝賀習近平主席和中國人民節日快樂。 

  習近平指出,總統先生就任以來,中美雙方就共同關心的問題保持了密切溝通。面對當前紛繁複雜的國際形勢和層出不窮的各種挑戰,中美加強合作的必要性和緊迫性進一步上升。中美兩國發展完全可以相輔相成、相互促進,雙方完全能夠成為很好的合作夥伴。搞好中美關係,符合兩國人民根本利益,也是中美兩個大國對世界的應有擔當。中方積極致力於同世界各國和諧相處、合作共贏。我們願意加強同美方在經貿、投資、科技、能源、人文、基礎設施等領域互利合作,加強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溝通協調,共同維護世界和平穩定。 

  特朗普表示,很高興同習近平主席通話,美中保持高層溝通十分重要。我對上任以來雙方保持密切聯繫感到滿意。我欽佩中國發展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向中國人民致意。發展美中關係受到美國人民廣泛支援。我相信,美中作為合作夥伴,可以通過共同努力,推動我們雙邊關係達到歷史新高度。美方致力於加強兩國在經貿、投資等領域和國際事務中的互利合作。 

  特朗普強調,我充分理解美國政府奉行一個中國政策的高度重要性。美國政府堅持奉行一個中國政策。  

  習近平讚賞特朗普強調美國政府堅持一個中國政策,指出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中方願意同美方一道努力,加強溝通,拓展合作,推動中美關係健康穩定發展,取得更加豐碩的成果,造福兩國人民和各國人民。 

  兩國元首同意保持密切聯繫,就共同關心的問題及時交換意見,加強各領域交流合作,並期待著早日會晤。

  以上就是本期《臺灣一週侃》的全部內容,感謝收聽,再見!(本音頻及文章係台灣網網友小小投稿,不代表本網觀點)

[責任編輯:吳曉寒]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