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蔡英文侄子蔡元仕當選“司改會議”代表引關注

2017年02月07日 07:48:35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蔡英文侄子蔡元仕當選“司改會議”代表引關注  

  宜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蔡元仕以459票名列第4,因姑姑是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引起注目。(圖片來源:臺灣《中國時報》)

  台灣網2月7日訊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臺當局“司法改革‘國是’會議”5名檢察官民選代表昨(6日)出爐,澎湖地檢署檢察官吳巡龍以619票奪冠,宜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蔡元仕以459票名列第4,因姑姑是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引起注目。

  據報道,由蔡英文辦公室召開的“司改會議”,將邀集檢、審、辯、學界及民間人士參與。規劃檢察官出席代表有10席,分別是一審3席、二審及三審各推派2席。昨天選出5席代表,另外5席由“司改國是會議籌備委員會”遴選。臺當局法務部門指出,有9名檢察官參與選舉,由全體檢察官線上投票,每名檢察官復選5人,總計854人投票,投票率達60.14%。

  澎湖地檢署檢察官吳巡龍拿下最高的619票,臺北地檢署檢察官林達585票、“法務部檢察司副司長”余麗貞543票、蔡元仕459票、臺南高分檢檢察官林志峯357票。5人將進入“司改會議”的“分組會議”,針對各“司改”議題進行意見交換。

  報道指出,蔡元仕歷任新北、士林地檢署檢察官,司法官訓練所42期結業,曾任檢察官協會理事。其父親是蔡英文父親蔡潔生二房獨子蔡瀛南。

  至於奪冠的吳巡龍,2012年間為抗議“最高法院刑事庭總會決議”違法,破天荒在“最高法院”外靜坐兩小時,當時來自全臺百餘名檢察官到場致意。第二高票的林達曾任特偵組,時常投書媒體談 “司法”議題。(台灣網 盧佳靜)

[責任編輯:盧佳靜]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