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臺鐵産業工會:蔡英文選上後對勞工不是這麼友善

2017年02月07日 13:32:25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鐵産業工會:蔡英文選上後對勞工不是這麼友善

  臺灣鐵路産業工會認為“蔡英文選上後對勞工不是這麼友善”。(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台灣網2月7日訊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灣鐵路産業工會週四(9日)將上凱道演出“拍桌”行動劇。工會表示,民進黨當局對勞資爭議的處理態度,根本不像蔡英文所説,勞工是她心中最柔軟的一塊,他們認為,“蔡英文選上以後對勞工不是這麼友善。”他們發起“0209拒絕打壓遊行”,“若蔡當局最後還是跟體制妥協,那麼,蔡當局就只是一個最會打壓員工的慣老闆。”  

  據報道,工會號召員工穿黑衣,後天中午在臺當局“交通部”前集合遊行至蔡英文辦公室,預計北中南東會有一、二百名會員響應。工會理事長王傑發文表示,危險津貼通過了,但關於三班制改革完全沒有回應,“我們不知道還要輪這種過勞班表多久。”且現行三班制12小時輪班,未給足4小時加班費,只有1.8小時算加班費,2.2小時號稱是訓練或休息時間,實質是被管制的狀態,無法休息。

  工會指出,蔡英文説勞工要休假,就自己去找老闆談,“我們找了、休假之後呢?‘交通部’、‘行政院’這兩個老闆竟表態支援臺鐵局懲處員工。”2月9日要一起跟大老闆蔡英文説“依法休假無罪”,併發起鐵路員工及旅客繫上白絲帶、貼貼紙上班或搭火車,支援臺鐵産業工會改革輪班制度、補足人力,拒絕臺鐵局懲處打壓。

  工會秘書蕭農瑀表示,去年華航空服員上街頭抗議獲臺當局支援,“那是因為剛上臺,我覺得蔡當局不是真心誠意。”之後,臺當局反對華航及高速公路收費員的“禁搭便車”條款等,“看起來民進黨不希望勞工出來,不出來也拿得到。”他們認為,“蔡英文選上以後對勞工不是這麼友善。”(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