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宋楚瑜稱赴APEC只談經貿 事先不知被蔡英文封官

2016年11月18日 15:49:46  來源:海外網
字號:    

  據臺灣《旺報》報道,APEC峰會將於秘魯召開,宋楚瑜率團于秘魯時間16日下午5時抵達利馬,並於17日下午在利馬召開記者會,他在會上強調,此行“調子就是經貿”。

  宋楚瑜秘魯時間17日下午在利馬召開記者會, 對於此次順利成行,宋楚瑜表示,“不是高調,也不是低調”,只是不要走調,調子就是經貿。他並重申,沒有就兩岸事務獲得授權,參與APEC已定調談經貿問題。宋楚瑜還表示,希望與21個經濟體接觸,“都是就經貿問題上”。

  另據臺媒報道,蔡英文辦公室在APEC領袖會議代表宋楚瑜出發前宣佈,他將接任蔡辦“資政”一職。不過,宋楚瑜表示,他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直接接到這樣的事情”,是看報紙才知道,而當時已經準備離開臺北。宋楚瑜還強調,他很誠懇且負責任的説,他對這個問題,在前2天都沒有討論跟考慮,事實上,也還沒對自己黨內同仁好好説明;“回去之後,且聽下回分解”。

  針對宋楚瑜此次赴美參加APEC峰會,國臺辦于日前的新聞發佈會上也作出回應,堅持“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的基礎,也是兩岸雙方開展良性互動的基礎。臺灣當局不承認“九二共識”這一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政治基礎,兩岸雙方就不可能進行任何有實質意義的良性互動。至於臺灣方面人士參加APEC會議,必須符合一個中國原則和有關諒解備忘錄的規定。

[責任編輯:齊昕]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