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臺媒:宋楚瑜APEC期間會晤克裏 談話內容經蔡英文核定

2016年11月18日 11:05:07  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臺灣“中央社”11月18日報道,APEC經濟領袖代表宋楚瑜今天表示,中午與美國國務卿克裏會晤,就APEC會議主題交換意見,會談近半小時。

  宋楚瑜下午舉行領袖代表抵達國際記者會表示,自己中午在臺灣“國發會”主委陳添枝與行政管理機構政務委員鄧振中陪同下與克裏交談,交換對APEC會議主題的看法,克裏則由美國助理國務卿拉塞爾陪同,雙方充分交換意見,會談了將近半小時。

  APEC顧問李鴻鈞表示,宋楚瑜在這次會晤中傳達臺灣立場與扮演角色,談話內容絕無個人意念,都是經蔡英文核定。

  李鴻鈞表示,宋楚瑜中午與克裏會晤,雙方相談甚歡且內容豐富,宋楚瑜絕對是站在臺灣最高利益與方向與克裏會談,傳達臺灣的立場還有未來必須要扮演的角色,“談話內容都是經由蔡英文核定過,絕對沒有個人意念與方向在內”。

  李鴻鈞一度稱宋楚瑜為“主席”,隨即馬上改口説,現在不能稱“主席”而是“領袖代表”,強調自己是APEC顧問,與親民黨立法機構黨團總召無關,這是幫臺灣做事。

  李鴻鈞説,領袖代表宋楚瑜親自主持講稿內容會議,且把APEC顧問都找來,連“國安會”副秘書長曾厚仁都説,沒看過領袖代表親自主持講稿內容的修訂,甚至把英文講稿拿給其他人看看會不會翻譯,可以細到這種程度。 【環球網報道 記者 任梅子】

[責任編輯:張曉靜]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