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文化科教

兩岸新聞界書畫愛好者在臺“翰墨結緣”

2016年10月17日 09:12:16  來源:新華社
字號:    

  由臺灣中華新聞記者協會主辦的新聞界藝術創作聯展14日在臺北中山紀念館開幕,匯集兩岸150多位新聞界書畫愛好者的約300件作品。

  展覽涵蓋國畫、書法、油畫、攝影、漫畫等多種藝術形式,題材包括風土人情、歷史宗教、古典詩詞等,展現了兩岸新聞從業者豐富的美學蘊涵和深厚的人文素養。北京、福建、海南、安徽、黑龍江、內蒙古、新疆等12個大陸省區市的地方記協、廣電及報業集團,均有作品參展。

  臺灣中華新聞記者協會理事長袁天明表示,這是自2011年以來舉辦的第六屆聯展,在兩岸新聞界同心協力的耕耘之下,業已形成兩岸文化交流品牌,對於增進兩岸新聞界同仁彼此情誼大有助益。

  福建廈門日報社總編輯江曙曜的參展作品是國畫《臺灣相思樹 鷺島六月花》。他説,相思樹是廈門街頭巷尾、山野溪畔常見的植物,花開時節金黃璀璨甚是美麗,之前來臺灣參訪看到同樣的情景倍感親切,因而有此創作。

  年逾八旬的臺灣著名書畫家歐豪年到場助興。他説,在兩岸關係面臨不安的時刻,兩岸文化人的心更要團結在一起,希望媒體多多報道臺灣民間期盼兩岸水乳交融的呼聲,“讓這些聲音在兩岸都能聽得到”。

  在開幕式上,兩岸新聞界書畫愛好者還現場揮毫,結下共同創作的藝文情緣。據介紹,本屆聯展將持續至23日。 (記者趙博 李凱)

[責任編輯:齊昕]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