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軍事

軍中出包不斷 臺軍籌拍臺版《太陽的後裔》挽救形象

2017年03月20日 07:55:38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軍中出包不斷 臺軍籌拍臺版《太陽的後裔》挽救形象

  由影星宋仲基、宋慧喬主演的韓國連續劇《太陽的後裔》,在亞洲締造收視佳績。(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3月20日訊  由影星宋仲基、宋慧喬主演的韓劇《太陽的後裔》,在亞洲締造收視率佳績,韓國政府認為該劇提升軍人形象。而臺軍此前連番爆發虐狗、雄三誤射、戰車翻覆、官兵吸毒等出包事件,導致形象大挫。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臺軍“國防部”今年正在籌劃拍攝臺版《太陽的後裔》連續劇,希望也能提升臺軍形象。國民黨對此批評,“國防部”應要了解,外界對臺軍素質有疑慮,主要是一連串軍紀事件,“募兵不是靠連續劇就能找到人來,拍再好進去又不是真的這樣,看起來只會更好笑。”

  盼提升臺軍形象

  據報道,臺當局“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昨證實“國防部”將拍攝系列連續劇,全案已經完成招標,目前正在與製作公司討論及審核劇本中。陳中吉稱,不應該説成是向韓劇《太陽的後裔》看齊,“國防部”製作這部戲劇是希望提升臺軍形象。

  以往以臺軍為題材的電影大概都是《報告班長》類型的軍教片,陳中吉稱,籌拍的戲劇是希望展現不同於過去的軍教片,“國防部”希望透過這部戲劇能傳達推動中的募兵轉型、防務自主等,希望能招募優秀人才。此外,也希望呈現災害時期臺軍在第一線救援民眾,軍民一心的感動事跡,包括風災、震災甚至八仙塵暴等事件。

  據報道,該劇執導演筒者是金鐘獎影帝梁修身。梁修身年輕時曾在軍教片擔綱主角,1977年演出《筧橋英烈傳》中高志航一角,慷慨激昂的演技使他獲得“民族英雄”的稱號,是不少老榮民心中的偶像。

  千萬預算趕播挨批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指出,“國防部”拍攝系列連續劇經費僅1280萬元(新台幣,下同),預計拍攝16集。相對韓國有強大的演員陣容,勢必花費不少錢,反觀臺軍預算卻少很多,若是打算以劇本取勝,也得有足夠的準備期,不過“國防部”已預定今年9月就要播出,時間太匆促,怕是把1000多萬直接浪費掉。

  馬文君批評,整個過程“國防部”都好像很倉卒,在趕募兵成效一樣,拍攝臺軍救災是個很好的題材,但若是準備時間可以拉長點,到舊災區看看受災戶,蒐集受災戶與救災官兵的故事,可以讓整部連續劇更紮實點。

  馬文君也指出,“國防部”希望透過連續劇提升臺軍形象,但除了這件事情外,“國防部”應要了解,外界對臺軍素質有疑慮,主要是發生誤射、毒品、虐狗等等一連串軍紀事件,“募兵不是靠連續劇就能找到人來,拍再好進去又不是真的這樣,看起來只會更好笑。”

  “綠委”訝異:千萬別自己來

  “國防部”要拍劇的消息一齣,不少民進黨“立委”也感到訝異,表示根本就沒聽説,甚至上會期審查預算時,“國防部”也沒有提及要拍攝連續劇的構想。“綠委”説,不樂見“國防部”主導拍片,若真的要拍,建議一定要“軍民合拍”,否則又遭外界批評是浪費公費。

  “綠委”蔡適應稱,提升形象不一定要靠連續劇,若一定要拍戲,有好劇本才是關鍵。但若整部劇都由“政戰局”主導,拍出來大概不能看,且意義不大。

  “綠委”羅致政表示,臺軍的形象不應該靠拍連續劇,且預算僅1000多萬元,“大概拍不出什麼”。“綠委”莊瑞雄指出,知名戲劇《一把青》獲得好評,“文化部”補助就6000萬元,總花費高達1億元,“國防部”僅花1000多萬元,恐難達到精緻作品水準。(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