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蔡英文當局定調“815”不是大停電 網友轟“硬凹”

2017年08月18日 11:03:16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當局“行政院長”林全

  臺當局“行政院長”林全。(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8月18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臺當局“行政院”將8月15日全臺停電定調為“815供氣中斷導致全臺輪流停電”,與民眾認知的全臺超過600萬戶大停電差別很大。輪流停電一詞引發網友痛批 :輪流停電是有預警的、有時間性、有提前告知,但是這次是無預警大停電還要“硬凹”(狡辯、不認賬、逞強)。

  15日,島內卻因臺灣“中油”供氣中斷10分鐘,導致大潭電廠6部機組大跳機,之後臺中火力5號機也跳機,供電量銳減。下午4時51分起,全臺大停電,計668萬戶、逾半用戶沒電。臺電啟動緊急分區輪流停電,至晚間9時40分才解除限電,創18年來最嚴重停電災情。

  臺當局“行政院長”林全表示,15日大潭電廠6部機組因“人為因素”跳脫,導致電力供應瞬間減少12%。為維持供電系統穩定,臺電公司緊急啟動分區輪流限電,當晚9時40分正式解除。

  林全聲稱,作為負責任的執政當局,不僅要面對、解決問題,更要能防患未然,將潛在的危機消弭于無形。但有別於林全將全臺大停電定調為“輪流停電”,島內部分民間團體昨到“行政院”大門口抗議,表達“全臺超過600萬戶大停電,全民憤怒至極”。

  臺網友怒斥,“本來已很火大,這説詞簡直是令人火冒三丈”、“全臺800萬戶 有600萬戶停電不算大停電嗎”、“先大停電才輪流停,死要面子”、“600多萬戶無電可用,還在玩文字遊戲…這樣的蔡當局還有什麼值得期待”、“小英還沒死,只是腦死” 、“一群大笨蛋,改成輪流當笨蛋!結論:還是一群笨蛋”。(台灣網 韓靜)

[責任編輯:韓靜]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