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國民黨黨代會20日登場 定調“革新、團結、重返執政”

2017年08月18日 10:16:58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國民黨黨代會20日登場 定調“革新、團結、重返執政”

  國民黨黨代會20日登場,吳敦義(右)將就任主席。(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台灣網8月18日訊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中國國民黨全臺黨代會20日登場,主軸定調“革新、團結、重返執政”,這也是新版政策綱領主題。會議重頭戲是黨主席宣誓就職、研修政策綱領、通過縣市委員會主任委員直選辦法等。

  據報道,國民黨第20屆第一次全臺代表大會將於20日在臺中世界貿易中心第二展覽館舉行,歷任黨主席連戰、吳伯雄、馬英九、朱立倫與洪秀柱等都將出席,展現團結氣勢。

  據國民黨排定議程,會議首先進行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與2000多名黨代表的宣誓就職,緊接著開預備會議,通過大會主席團名單暨各次會議議程,及召開大會主席團會議。接續安排行使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等多位副主席的同意任命案、通過中央委員會秘書長人事案,再由中央委員會秘書長黨務報告、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工作報告。緊接著討論國民黨政策發展指導方針的“政策綱領”,政策綱領以“革新、團結、重返執政”為主題,分為總論、10個領域政策綱領兩大部分。

  兩岸政綱方面,強調“增進兩岸互信,追求臺海穩定”。在“九二共識”基礎上,推動兩岸交流,積極弘揚中華文化,相互尊重與包容,促進兩岸永續發展,以確保臺海和平穩定。兩岸政綱提及,透過兩岸經貿文化與和平論壇及各類交流平臺與會議,維持二軌對話,增進彼此了解並深入研討“兩岸和平願景”。

  下午會議安排討論黨章修正案及縣市委員會主委直選辦法。為推動縣市委員會主委直選,國民黨9日中常會已通過黨章、“直轄市縣市委員會主委選舉辦法”、“直轄市縣市委員會組織規程等修正草案”,待黨代會通過定案後實施。

  有黨代表憂心縣市委員會主委直選影響明年縣市長選舉,為求勝選,打算提案授權中央委員會分階段辦理。若提案通過,組織發展委員會將再評估哪些縣市優先直選,哪些縣市派任。

  黨代會議程最後排定討論通過中央評議委員、中央考核紀律委員會主任委員聘任及追認案,及處理一般提案與臨時動議。

  這次共計29個黨代表提案,包括有黨代表建議落實貫徹不分區“立法委員”提名,不論職別、屬性,不得再三提名,只能連任兩次。也有黨代表建議成立項目小組,與退休同志聯誼會共商維護退休同志應有權益。(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