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賴清德否認“滅香”被市議員拿證據打臉:連神明也欺騙!

2017年07月24日 21:40:56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灣當局推動“宮廟減香”政策,被宮廟質疑是行“滅香”或“封爐”之實。全臺多個宮廟23日發起“眾神上凱道”守護香火萬人遊行。(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7月24日訊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針對臺南市長賴清德21日召開記者會否認“滅香”與“禁香”政策,臺南市議員洪玉鳳24日拿出市政府2年前發佈賴清德在市政會議指示環保局及民政局朝紙錢“零燃燒”目標精進的新聞稿、對燃燒紙錢民眾開出5000元新台幣罰單的存根,以及民政局函文慈濟宮要求撤掉香爐等事證,痛批賴清德“白賊”,連神明也欺騙。

  近日,臺灣當局以提倡環保為由,提出讓廟宇減少燒香、燒金紙、減少燃放鞭炮,更有“滅香、封爐”的傳聞出現,引發社會各界不同聲音。臺灣多個宗教團體23日下午發起“史上最大科,眾神上凱道”活動,聚集各地逾百所宮廟、陣頭等,到蔡英文辦公室前遊行陳情,希望保留宗教傳統儀軌的燒香文化。
  洪玉鳳指出,臺南市的空污紫爆、PM2.5超標,元兇在工廠利用夜間偷排廢氣所致,包括車流量少的偏鄉,夜間的空污觀測點卻是紫爆,PM2.5值甚至超過200,市政府不思取締管制,卻找廟宇及宮廟開刀當替死鬼。
  洪玉鳳表示,民進黨當局的“禁香”與“滅香”政策,是毀滅老百姓的民俗文化,才會引起大規模反彈。對於賴清德開記者會“澄清”沒有此事,她特別拿出證據要求賴清德誠實面對自己做過的事。
  洪玉鳳強調“讓證據説話”,她公開臺南市政府新聞處發佈市長賴清德曾于2015年4月8日市政會議會提示的新聞稿,其中針對環保低炭政策,賴清德指示環保局與民政局合作研議,朝“零燃燒”紙錢目標精進。
  洪玉鳳認為,賴清德早在2年前就在推不要燒紙錢,後來還實際開出罰單,有民眾在家門口燒紙錢即遭環保局開出5000元新台幣罰單,此事有收據可佐證,但賴清德卻説該罰單是馬英九時代開的,與賴無關,實際上罰單都有署名“市長賴清德”。
  洪玉鳳痛批,賴清德敢做不敢當,民政局長陳宗彥都承認總計開出3張民眾燒金紙的罰單,怎還會硬拗是別人陷害呢?尤其,民政局還在今年7月14日行文給慈濟宮,希望該宮廟能對信眾宣導心存一炷香即可,不燒有形的香,還要慈濟宮撤掉全部的香爐。洪玉鳳也拿出民政局發出的這份公文,質問市政府此種動作與“滅香”有何不同呢?(台灣網 扶海濤)

[責任編輯:扶海濤]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