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封爐滅香"去中國化"? 民進黨被批"斬斷臺灣人的根"

2017年07月24日 13:50:13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宮廟燒香話題,近來在臺灣引起廣泛討論。(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7月24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減香、滅香議題近來在臺灣掀起討論,北港武德宮更為此在昨(23)日發起“眾神上凱道”的活動。臺灣教育産業總工會批評,民進黨別為了“去中國化”而“反本土化”,斬斷臺灣人信仰的根。

  臺灣教育産業總工會今日發出新聞稿表示,早在荷蘭人佔臺時期,保生大帝、玄天上帝、開基媽祖、開基關聖帝君就已經是臺灣人的信仰宗教中心,這些宮廟凝聚了百姓的信仰,成為民眾平時休閒聚會之所,也肩負了教育百姓的教育責任。傳統宮廟信仰已銘刻在臺灣人心中,並成為“本土化教育”中最重要的一部分。

  “全教總”指出,“為了臺灣環保盡一份心力沒有錯,可是拿污染佔1%不到的燒香、燒金紙開刀?”臺中火力發電廠每天焚燒所産生的黑煙,已佔中部pm2.5污染的80%。而早先泰豐輪胎大火,燒出的黑色灰渣卻被“環保署”認定為不構成污染,高雄環保局甚至在日前對在門口燒金紙的民眾開罰,這明顯是放任大型污染不管,卻拿一般民眾開刀。

  另外,臺灣教育産業總工會認為,抹黑打壓傳統宗教的習俗,就是“反本土化教育”,斷了眾神明的香火,就是斷了臺灣人歷代相傳信仰的根源,呼籲民進黨不要為了“去中國化”而“反本土化”,斬斷臺灣人信仰的根,否則將會引起更大反彈。(台灣網 郭曉康)

[責任編輯:郭曉康]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