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蔡當局爭議政策引“諸神之怒” 200宮廟10萬信眾抗議

2017年07月24日 07:45:32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蔡當局爭議政策引“諸神之怒” 200宮廟10萬信眾抗議

  蔡當局爭議政策引“諸神之怒”,200宮廟10萬信眾抗議。(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7月24日訊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反滅香大遊行23日登場,主辦單位估算有200座宮廟超過10萬人參與。遊行發起單位北港武德宮主委林安樂炮轟,臺當局打著環保大旗過度管控,一爐一香是底線,絕不能再減,金紙也不該送往垃圾焚化爐燃燒,此舉不成體統。

  發起活動的北港鎮武德宮,23日清晨出動3頂神轎,上午7點出發北上凱道參加“史上最大科、眾神上凱道”遊行。林安樂強調,這不是抗爭行動,而是一場理性的信仰訴求,希望與臺當局充分溝通,讓事情圓滿落幕。

  彰化芳苑路上厝封玄宮主持謝富閔指出,臺當局究竟是要減香還是滅香?根本沒有告知鄉下地方的宮廟,只能靠媒體報道或臉譜網資訊了解問題,才讓眾人反彈激烈;燒香不僅是傳承信仰,更是所有臺灣人的精神寄託,絕對不能斷。

  由於先前當局宣導宮廟用米祭拜,代替燃燒金紙,活動現場旗幟標語,“官員薪水,以米代金”,要求當局官員以身作則,領米當作薪水;另一頭標語則寫,“官員薪水請至焚化爐集中領取”,遊行的文攻更勝武鬥,狠狠酸了蔡當局一回。

  臺灣《中國時報》評論指出,“眾神上凱道”果真如期在中正紀念堂前、凱達格蘭大道演出。這是臺灣地區領導人辦公室前有史以來首次跨宗教、跨宮廟眾神遶境的“嘉年華會”,其實是宗教抗議事件,針對施政失能的蔡當局而來!

  簡單地説,焚香與紙錢不是單純的環保污染問題,它背後隱含宗教香燭、紙錢産業,以及人對神、祖先、鬼複雜的宗教情感與信仰認同。主管官署應該作跨“部會”的思考,為百姓尋求傳統宗教在現代社會的出路。

  可惜,蔡當局“專挑軟柿子吃”,不願針對宗教事務作細膩的綜合輔導管理。“環保署”對火力發電廠的煙塵排放、重化工業的CO2污染、全臺幾百萬車輛排放的廢氣等重大污染源視而不見,卻把矛頭對向污染源低的底層百姓與宮廟,當然會引起宗教界的的怨氣。

  評論最後指出,“史上最大科”眾神在凱道的演出,“謙卑”的蔡當局可曾謙卑地看清其中的道理?(台灣網 高旭)

[責任編輯:高旭]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