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臺灣新聞晚播報:蔡英文“靠山説”遭打臉

2017年05月26日 15:06:34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點擊收聽《臺灣新聞晚播報》→

  關注臺海動態,掌握新鮮資訊!台灣網的聽眾朋友們,大家好,今天是2017年5月26日,歡迎收聽今天的《臺灣新聞晚播報》!

  臺軍漢光演習25日上午在澎湖舉行火力展示科目。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全程視導,她在致詞時肯定臺軍“平時能救難,戰時能打仗”,並強調“我是臺軍的最大靠山”,對於防務改革或臺軍工作環境改善,臺當局都會全力支援。不過,對先前指示防務部門提出的新戰略“防衛固守,重層嚇阻”,蔡英文並未提及。

  臺軍陸軍退役中將吳斯懷在臉譜網表示,蔡英文説自己是臺軍最大的靠山,但是退伍後就不給你們靠了,還要羞辱你們。在民意機構門口埋鍋造飯3個月的那些退伍軍人成了“不事生産的米蟲”、“吃垮臺灣的肥貓”,先砍退休俸1/3,再來清算鬥爭他們的既得利益!

  臺灣民意機構25日初審“卸任臺灣地區正副領導人禮遇條例”,臺灣地區領導人卸任禮遇金原本是25萬新台幣,副手18萬新台幣,皆砍到剩8萬元新台幣。民進黨民代認為這是配合年金改革,減少禮遇金才能説服軍公教年改。全案初審完竣後,交付朝野黨團協商。

  國民黨主席落幕至今,挺現任黨主席洪秀柱的邱毅先前表示,吳敦義當選萬一再走上醬缸文化老路,國民黨再起的希望就會因此斷絕。最近幾天有不少網友諷刺他押錯寶,應該支援吳敦義才對,邱毅對此相當嗤之以鼻並表示,政治不是投資買賣,這種做法很低級下流。

  中國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26日上午召開“愛是平等”記者會,表態支援同性婚姻。他一早在臉譜網貼文説,“我樂見百花競艷,各自風采,上天祝福所有人,不管他是什麼性向。尊重每個人,珍惜每個人,愛與人權,人人平等。在愛之前人人平等”。

  保外就醫的前臺灣地區領導人陳水扁日前違反臺中監獄“5不禁令”,逼蔡“特赦”意味濃厚。但據最新民調顯示,有5成2民眾反對“特赦”;不僅如此,有4成1的民眾認為臺中監獄要硬起來,強制將陳水扁返監服刑,比起支援繼續保外就醫的比例多了近1成。這種民意趨向,恐讓陳水扁的“特赦”之路更加遙遠。

  耗資28億元新台幣的屏東火車站,前年八月啟用迄今罵聲連連。除上下月臺樓梯口有“擋路柱”,下雨天還漏水,乘客得撐傘等火車。屏東縣長潘孟安25日前往勘查時正下大雨,看見月臺上放了幾個大桶子接水,搖頭説:“真是天才設計!”主管部門表示,今年十月會全部改善。

  以上就是今天《臺灣新聞晚播報》的全部內容,謝謝收聽!

[責任編輯:吳曉寒]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