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臺灣新聞晚播報:民進黨民代聯署要改“一例一休”

2017年05月24日 15:5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點擊收聽《臺灣新聞晚播報》→

  關注臺海動態,掌握新鮮資訊!台灣網的聽眾朋友們,大家好,今天是2017年5月24日,歡迎收聽今天的《臺灣新聞晚播報》!

  島內“一例一休”上路以來,爭議一直不斷。現在連21名民進黨民代都要聯署提案,希望將單月加班46小時改為3個月為一期總量勻支使用,但單月不得超過54小時。而休息日的加班時數,則改為核實計算。不過,臺當局行政機構負責人林全之前就表示不會再進行法規修訂,他23日也再度重申,行政機構對“一例一休”看法沒有任何改變。

  針對國民黨民意機構黨團持續杯葛議事,民意機構負責人蘇嘉全呼籲已選出新任黨主席的國民黨,應該好好理性思考如何讓民意機構正常運作。不過,對於蘇嘉全批評國民黨的行為“不理性”,臺灣政治大學教授徐世榮則批評他“指鹿為馬、混淆是非”。徐世榮表示,人民畢竟不是三歲小孩,也非吳下阿蒙,這一套話術用多了,人民大概也就會愈來愈不相信臺當局了。

  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22日和黨主席洪秀柱會面,兩人閉門會談30分鐘。針對黨內關注的黨主席提前交接,兩人達成共識,只要有利於黨的發展和各界期待,可以透過協商解決。20屆黨代表大會原訂8月20日召開,在吳洪雙方進一步確定原則後,黨中央將立即作業在7月舉行黨代會,洪秀柱提前交棒給吳敦義。

  臺灣嘉義市幾處重要路口23日出現多張倡議縣市合併的大型廣告牌,掀起政壇風暴。嘉義縣長張花冠藉機敲邊鼓,指“蛋黃、蛋白一起吃較營養”,主張縣市應該合併。但不僅嘉義市議員群起反對,嘉義市長涂醒哲也強調,市府絕對不會同意,他也不會隨之起舞,更質疑合併議題是有人刻意炒作,廣告牌應是嘉縣所設。

  今年臺北燈節首度在西門町舉行,主燈“小奇雞”吸引眾多民眾拍照,不過卻傳出9天展期狂燒1億2000萬元新台幣的説法,扣除企業贊助及公務預算還透支近2000萬元新台幣。對此,臺北市長柯文哲相當頭痛,甚至回家問妻子陳佩琪“家裏有沒有2000萬元新台幣?”陳佩琪氣到嗆“乾脆離婚好了!”

  為提高夜間能見度、增加行車安全,臺北市政府近年在市內主要道路更換會自體發光的內照式路名牌,臺北市民意代表王鴻薇23日召開記者會批評,路牌優先設置在主要幹道,昏暗巷道反而不設,“實在本末倒置”。此外,今年臺北市一口氣砸1.3億新台幣更換2700多面發光路牌,美其名曰是迎接世大運,實則“好大喜功”。

  以上就是今天《臺灣新聞晚播報》的全部內容,謝謝收聽!

[責任編輯:吳曉寒]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