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藍委"批臺中監獄縱容沒作為 以致扁家視法律如無物

2017年05月19日 13:32:02  來源:環球網
字號:    

  臺灣地區前領導人陳水扁一家聲名掃地(圖片來源:“中時電子報”)

  臺灣地區前領導人陳水扁17日揚言,要在未向臺中監獄申請的情況下,今日(19日)將會出席深綠團體“凱達格蘭基金會”舉辦的造勢餐會,還叫囂“不然把我抓回去!”。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認為,扁家視法律如無物,都因臺法務部門下轄的臺中監獄的縱容與沒作為,要社會改變這種“法律替政治效命”印象,最好就是當局將陳水扁抓回服監。

  正處於“保外就醫”中的陳水扁17日表明不會申請,還嗆聲不然就抓他回去關,“要關就來關。就已關7年了,再關也3年而已”。儘管兒子陳致中在社交網站那臉書(Facebook)澄清此事“子虛烏有”。臺中監獄18日下午收到保外就醫的陳水扁申請書,預計今上午10點會有結論。

  賴士葆認為,“法律之前人人平等”是大家再熟悉不過的一句話,但民進黨“執政”之後這句話卻離我們越來越遠。回顧過去,在阿扁還沒有“保外就醫”之前,所有“綠委”、“獨派”人士、綠營媒體鋪天蓋地的塑造一個假像,就是阿扁已經命在旦夕,隨時會“挂掉”,如果不讓他回家安養,出了人命誰要負責。

  凡是探望過陳水扁的綠營人士對媒體都這樣形容他,手抖不穩、講話結巴、無法自行走路、每天漏尿43次、嗆咳、阻塞型睡眠呼吸暫止,不給“保外就醫”隨時會出人命了,最後馬英九前當局順應民意,法外開恩,阿扁獲得保外就醫與家人同住豪宅,想不到療愈效果如此驚人。

  賴士葆表示,當時臺灣社會對他因有前領導人的身份而百般“容忍”,讓他以接近特權的身份“保外就醫”,但這兩年阿扁將全民視為傻瓜,不斷挑戰法律,違反“保外就醫”的相關規定而公開亮相,去年在民生寓所會老友,餐會後在小房間舉行握手會,今年3月18日阿扁出席臺南市議員處公開聚會活動,今天5月19日又將出席深綠團體“凱達格蘭基金會“主辦的“感恩募款餐會”,並將上臺致詞。

  賴士葆稱,大家要問的是,為什麼很多罹患癌症重症的囚犯還是關在監獄?阿扁保外就醫還可以公然“趴趴走”出席所有政治活動?綠營執政後這個社會已漸漸看不到司法只看到政治,陳水扁的破壞“保外就醫”的相關規定,都因臺法務部門下轄臺中監獄的縱容與沒作為,以致于扁家視法律如無物,賴士葆認為要社會改變這種“法律替政治效命”印象,最好就是政府將陳水扁抓回服監,因為他已經不符“保外就醫”的條件了。

[責任編輯:齊昕]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