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蔡英文被封“神隱少女” 港媒:可能為了陳水扁

2017年05月19日 13:17:19  來源:海外網
字號:    

1473721077865720.jpg

  海外網5月19日電 蔡英文520上任滿一週年,卻低調到不只媒體茶敘取消,沒記者會,也不發表週年演説,臺媒封其為“神隱少女”。對此港媒認為,蔡的“神隱低調”除了避免在世界衛生大會(WHA)22日開幕前夕兩岸論述挑起注意,也可能是為了避免面對棘手的陳水扁特赦問題。

  香港中評社稱,蔡英文之前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及,臺灣若無法參加WHA,對兩岸關係會是關鍵的發展。現在眼見機會渺茫,蔡或再有一番新説辭,但至今只有陸委會態度“比較強硬”,蔡英文本人沒有對兩岸論述再多説什麼。

  報道分析,這是否也透露蔡當局還在持續觀察兩岸變化,至少等衛生部門負責人陳時中到日內瓦,觀察所受待遇,包括能否入場?若不能入場能否在場外與他國進行會談?再決定怎麼論述兩岸政策,是否進行調整也不必急在520當天。

  蔡英文低調面對執政週年,很可能另一個原因就是陳水扁,“陳水扁一再挑釁蔡當局”,將募款餐會安排在520前一天519,還不願意先向臺中監獄提出申請。就算現在監獄方面説已提出申請,陳水扁方面卻對外否認曾提出申請,甚至還是打定主意就是要上臺致詞。

  報道稱,陳水扁的問題來得“又急又麻煩”,幾乎搶走蔡英文上任週年的焦點,只要蔡舉行記者會或是茶敘,媒體一定會把焦點放在怎麼處理陳水扁的議題,蔡目前若沒有要對其特赦,多説什麼都無助益。乾脆不要面對媒體低調以對,不只閃過陳水扁議題,也順便閃過“兩岸問題”。

  據臺灣《聯合報》消息,從趨勢資料顯示,蔡當局執政後,在聲望方面,好評由剛就職時的52%、執政百日的42%,降到這次的30%,滿意度一年來減少了22個百分點;不滿意比率則由就職初期的10%、執政百日的36%,攀升到這次的50%,一年來增加了40個百分點。

  國臺辦發言人安峰山表示,去年“5.20”以來,島內局勢發生重大變化,對兩岸關係造成衝擊。我們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反對“臺獨”分裂的堅定決心和意志不會改變,同時堅定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造福兩岸同胞的誠意和善意也不會改變。(綜編/海外網 朱簫)

[責任編輯:齊昕]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