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秀智商無下限!2017民進黨最狂新人語錄出爐

2017年04月25日 09:59:02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秀智商無下限!2017民進黨"金蝦獎"最狂新人語錄出爐

  蔡英文選前一再標榜的“第一名食安‘立委’”吳焜裕,日前質詢時,提及“中研院”應研發雷射槍、核能驅動潛艦等武器,被外界批評為“科幻片等級”發言。(圖片取自臺媒)

  台灣網4月25日訊  身在政壇,就怕知名度不夠高。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日前民進黨不分區“立委”、食安專家吳焜裕質詢時,提及“中研院”應研發雷射槍、核能驅動潛艦等武器,被外界批評為“科幻片等級”發言,瞬間爆紅,遭外界質疑不專業。根據“中國國民黨 KMT”臉譜網(Facebook)發文,就讓我們一起看看,2017“第一屆政壇金蝦獎”《最佳新人獎》入圍名單,你記得哪些狂言狂語呢?

  ● 陳歐珀

  入圍原因:與OPPO撞名,這樣有沒有造成我個人的侵權行為

  民進黨“立委”的陳歐珀去年時常心煩,原因是大陸知名手機品牌OPPO與他的名字諧音近似,常遭網友調侃。

  陳歐珀表示自己用iPhone,以前完全不知道OPPO這品牌,但近期常遭人損“你手機賣得很好”、“跟你買歐珀手機可否打折?”陳質疑“這樣有沒有造成我個人的侵權行為?”

  ● 劉世芳

  入圍原因:扯鈴也是中國文化一支啊、扯鈴跟溜溜球會不會分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去年審查“僑委會”預算時,除了質疑“扯鈴是中國文化的一支”,另外質疑“舞鈴劇場”能不能像“雲門舞集”一樣代表臺灣文化。

  但更扯的是,劉世芳又問“僑委會副委員長”田秋堇,現在年輕人多玩溜溜球,“你會分扯鈴跟溜溜球嗎?”

  ● 吳焜裕

  入圍原因:兵源不足可不可以發展機器戰士、你這樣對科技的發展太外行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吳焜裕,日前針對軍機、軍艦自造質詢,先問“中研院長”張冠群看過科幻片沒?臺灣武器達到電影的哪個層級?接著質詢“科技部次長”陳德新,陳回應中遭打斷,還被吳焜裕批“你太外行了”。

  吳還建議兵源不足可不可以發展機器戰士、雷射槍等建議。遭網友酸是“超現實”質詢。吳焜裕事後在臉譜網發文自稱“專業問政無人問,‘國防’一語天下知”。

  ● 蔡易余

  入圍原因:帶女友去貓空坐纜車卡在空中容易感情破碎

  民進黨嘉義縣“立委”蔡易余,2010年時,因有意競選臺北市議員,在國民黨中央前挂上巨幅海報寫著“油價健保漲價,貓纜停擺,捷運爆爛,馬英九真的‘郝’爛,害我交不到女朋友!”痛批都是時任臺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與臺北市長郝龍斌政績太爛,害他與宅男們交不到女朋友。

  蔡易余當時解釋怪馬郝的原因是“坐個捷運還有可能卡在裏面,那要帶女朋友去貓空玩,坐一下纜車還會卡在半空中,這樣很容易就感情破碎,馬英九的政績讓天下宅男都沒有出去玩的空間。”

  ● 林岱樺

  入圍原因:你現在是在跟我對幹膩啊?

  民進黨籍“立委”林岱樺協商“野生動物保護法”時,不斷跳針解釋“不想養了想放生,不是棄養”,但“林務局局長”林華慶認為“棄養動物就是違法”,遭反駁的林岱樺便以“你是在跟我對幹膩?”大嗆林華慶。(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