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蔡當局放寬農藥殘留標準 藍批綠“腦殘”容量超標

2017年03月27日 18:41:46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蔡當局放寬農藥殘留標準 藍批綠“腦殘”容許量超標

  國民黨“立委”楊鎮浯辦公室主任黃子哲。(圖片來源:黃子哲Facebook)

  台灣網3月27日訊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國民黨“立委”楊鎮浯辦公室主任黃子哲今(27日)表示,民進黨當局公告要放寬“氟派瑞”與“達滅芬”的農藥殘留安全量容許標準,但同黨“立委”王定宇竟把責任推給馬英九。黃建議未來不能只有對農作物訂出農殘標準,也要對“立委”訂出腦殘標準,諸如“敬賀”都能寫錯成“敬輓”者,就明顯超標了。

  黃子哲經查臺當局“行政院”公報,發現蔡英文就任迄今10個多月,就公告過17次農藥延伸使用及調整農殘標準。而2000年至2008年陳水扁時代,也至少曾經公告過9次。黃子哲説,事實上自1976年起,農殘標準與適用農作物之範圍便會逐年增修與調整。換言之,這個標準是動態的,只要經過主管機關的評估及核準,無論是藍、綠當政時期,都會有所變動。黃子哲更提醒王定宇,別忘了蔡英文與陳水扁執政時,都多次放寬與調整農殘標準。

  黃子哲也説,其實藥商或農民都有提出申請的需求,重點在於這個農殘量的調整是否合法,對民眾健康是否安全,以及與國際標準的對照是否合理。黃子哲表示,嚴格來説,這次有問題的主要是日本、澳洲、歐盟都禁用的“氟派瑞”,在臺灣竟然要放寬到6ppm,而且還是用於茶葉上。“氟派瑞”有致癌的可能,即便它是低毒性,但依臺灣人喝茶量之大,難免會引起疑慮與恐慌,領先全球開放使用更難以説服大眾。

  黃子哲説,引起這麼大的爭議,臺當局“農委會”已決定要暫緩實施,但王定宇還不放手,鬼遮眼似的硬扯馬英九當年對“達滅芬”農藥的開放,卻看不見當時雲林縣長蘇治芬與“立委”劉建國的大力要求與遊説開放。然而,王定宇被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打臉後,還硬拗説,當時執政的是國民黨,所以就算有爛帳也與民進黨無關。

  黃子哲批評,無賴政客的嘴臉最令人噁心,建議未來不能只有對農作物訂出農殘標準,也要對“立委”訂出腦殘標準,諸如“敬賀”都能寫錯成“敬輓”者,就明顯超標了。(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