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臺灣蔬果農藥殘留標準放寬20倍 "空心菜"遭諷最該清洗

2017年03月22日 09:36:16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蔬果農藥殘留標準事關民眾食品安全,備受關注。(圖片取自網路)

  台灣網3月22日訊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灣“食藥署”上周公告放寬共351項蔬果植物等農産品的農藥殘留容許量,包含萵苣從過去的不得殘留,放寬到10ppm。對此,國民黨“立委”陳宜民批評,“食藥署”公告提高農藥殘留容許量、放寬達20倍,根本是罔顧食安。國民黨“立委”呂玉玲更批評,最該被拿去洗的應該是大家所説的“空心菜”吧!

  陳宜民説,菜農常用的“達滅芬”,以前標準規定不得驗出,但2009年改0.5ppm,2012年放寬為2.5 ppm,現在放寬至10ppm,完全無視“滅達芬”的毒性,若長期攝取、累積過量,將對肝臟和腎臟造成傷害。

  呂玉玲表示,食品安全的問題層出不窮,三天兩頭就爆出一件,搞得什麼都不能吃;但想不到蔡英文當局解決的方式卻是這樣子,把農藥殘留的標準放寬達20倍,“現在已經缺水了,菜還要多洗幾次、洗久一點,”難道洗一洗就完全不會有農藥殘留了?她認為,最該被拿去洗的應該是大家所説的“空心菜”吧!(台灣網 朱煉)

[責任編輯:朱煉]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