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蔡當局放寬農藥殘留標準 遭諷不敢"臺獨"只會"臺毒"

2017年03月24日 11:21:04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蔡當局放寬農藥容許量 遭諷不敢真"臺獨"只會搞"臺毒"

  “鳳凰花護民主市政監督聯盟”製圖諷民進黨不敢真“臺獨”,只會搞“臺毒”。(圖片取自臺媒)

  台灣網3月24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臺當局“衛福部”日前公告修正多項農藥殘留許可標準,首次開放“氟派瑞”(Fluopyram)使用於茶葉,殘留量為6ppm,高於海外標準,引發外界爭議。臺當局“農委會”官員則證實,開放“氟派瑞”事因農藥商提出申請,引發各界譁然。名為“鳳凰花護民主市政監督聯盟”的社團在Facebook貼出製圖表示,民進黨不敢真“臺獨”,只會搞“臺毒”,網友則説,怪不得自古有“荼毒百姓”一詞。

  據報道,臺當局“食藥署”食品組組長潘志寬昨日(23日)表示,放寬農藥殘留量是農藥業者提出申請,引發各界譁然,就連民進黨“立委”都跳出來,指此舉彷彿黑箱作業。還有民眾好奇,難不成臺當局是把人民當菜蟲,才會覺得應多加點農藥?

  自稱“監督臺南市政運作”的“凰花護民主市政監督聯盟”在Facebook貼出製圖表示,民進黨不敢真“臺獨”,只會搞“臺毒”。貼文更細數蔡當局上臺後,擬讓日本核災食品進口、瘦肉精美豬進口、首次開放“氟派瑞”(Fluopyram)使用於茶葉、容許農藥殘留提高到20倍。

  網友則在下面留言“綠色執政, 黑箱保證”、“這招夠狠、通殺!不用解放軍打來,我們自己先毒死給你看!”、“蔡當局: 不吃日本核食,可吃臺灣農藥殘留菜!”、“有人申請當然就要批,如果不批哪來收入??”、“冥黨在演戲撇清責任把責任全推給‘食藥署’。可惡!”、“怪不得自古有荼毒百姓一詞”、“要毒死大家!”(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