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臺媒:民進黨對公權力雙標準 原來無賴正義也算轉型

2017年03月21日 08:35:09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媒:民進黨對公權力雙標準 原來無賴正義也算轉型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怒踹時任“法務部長”曾勇夫的辦公室大門硬闖入內。(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台灣網3月21日訊 臺灣“客委會主委”李永得20日遭警員盤查,批評臺灣比戒嚴時期還恐怖。李妻、“立委”邱議瑩也力挺丈夫,稱警方説法讓她覺得超瞎。臺灣《聯合報》報道指出,反觀過去邱議瑩踹破“法務部”門,霸佔“部長辦公室”,將公權力狠狠踩在腳下,一副我可以你不行的雙重標準態度,這對驚世夫妻的言行,你意外嗎?

  報道指出,2013年4月,民進黨“立委”邱議瑩不滿“法務部”將陳水扁移至臺中培德監獄,率眾打斷“法務部”記者會後,怒踹時任“法務部長”曾勇夫的辦公室大門硬闖入內,霸佔“部長辦公室”。直到2013年11月,前“法務部長”羅瑩雪上任後才以“以和為貴”為由撤告。

  警方依法行使職權,李永得卻批評這是戒嚴的做法,邱議瑩也在一旁幫腔,但民進黨有臉説別人,卻沒臉檢討自己民進黨自訂的“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規定,與調查有關的機關、團體、事業及人員不得規避、拒絕和妨礙調查。未來該法若通過,這些人有拒絕的理由嗎?

  不管是“保防法”、“反滲透法”和“促轉條例”,臺當局都是基於維護臺灣安全和利益而“立法”,而警察執行勤務也同樣是為了臺灣安全。政務官若覺得警察盤查技巧有問題,應該積極溝通甚至辯論,而不是公開討拍,刁難基層警察。

  評論最後稱,民進黨執行公權力的標準要一致,別因特定人而轉彎。如果民進黨詮釋的轉型正義,對自己有利才算真的正義,對自己不利就説是戒嚴,那豈不是球員兼裁判,什麼都民進黨説得算,原來無賴正義也算是一種轉型。(台灣網 高旭)

[責任編輯:高旭]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