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臺媒評蔡英文民調再度下跌:自找的!

2017年03月21日 08:01:5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媒評蔡英文民調再度下跌:自找的!

  蔡英文。(圖片來源:臺灣《旺報》)

  台灣網3月21日訊  綠營智庫最新民調顯示,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的聲望再度下跌,僅剩37.6%,原因何在?臺灣《旺報》發文認為這是“自找的”。文章指出,有分析者對蔡英文民調下跌列出“一例一休”、司法改革、年金改革、同婚爭議、兩岸緊繃等洋洋灑灑的因素,其實就意味著,近10個月的執政中,蔡當局開闢的戰場太多、引發不同團體對立,處處烽火,但成效尚未見到。民眾對原先的期望轉為失望是民意下跌的主因。

  文章指出,其中值得注意的,是關於兩岸緊繃,有學者分析提到,雖然有外部因素影響,但像是“諜”影重重的指控、“保防法”引威權復辟、匿名放話“修理”大陸,這些難道不是執政當局自己造成的嗎?

  文章表示,蔡英文曾説,改革像蓋房子打地基,短時間內只見煙塵瀰漫,但地基打好房子才會堅固。“內政”改革處理千頭萬緒,且治絲益棼風險甚高,但請當局切勿以操弄兩岸或族群對立,把它當作掩飾施政乏力的煙塵。否則,當煙塵散去,不但未見新房,反而損傷了前有的基礎!(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