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蔡英文或將賴清德困在新北 阻其2020與己爭"大位"

2017年03月21日 00:08:44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媒分析,若若蔡英文果真徵召賴清德參選新北市長,形同將賴困在新北市,阻絕其2020年挑戰蔡英文,代表黨內參選臺灣地區領導人可能性。(臺媒圖)

  台灣網3月20日訊 針對外盛傳民進黨可能徵召現任臺南市長賴清德,于2018年任期將滿時,參選新北市長。賴清德20日受訪聲稱,民進黨的傳統就是一定要進行初選,這樣大家才有辦法接受結果。他現在的規劃是把市長做好,目前他既沒有參選,也沒有“入閣”計劃。

  被問到如果民進黨中央徵召會不會接受?賴清德回應,臺南還有很多事需要他推動,現在沒有考慮到其他事情,既沒有參選,也沒有其他“入閣”計劃。他現在都在想臺南的事情。

  據島內媒體早前報道,民進黨擬在國民黨執政的新北市等六縣市徵召人選,黨內選舉對策委員會將開會討論。在新北市長選舉部分,雖然賴清德已表態沒興趣,但黨內仍最可能徵召賴清德。報道分析,對於是否徵召賴,黨主席蔡英文握有主導權,就算賴最後參選意願低,仍可能基於“勝選考量”徵召他上陣。若果真如此,形同將賴困在新北市,阻絕其2020年挑戰蔡英文,代表黨內參選臺灣地區領導人可能性。

  對於參選新北市長話題,賴清德反覆強調,臺南還有很多事需要去推動,所以目前沒有其他考量。”他表示,民進黨的傳統就是一定要進行初選,這樣大家才有辦法接受結果。所以,民主的機制不可偏廢,這個時候有這樣的説法,情況如何?我不知道,也不敢多做揣測。(台灣網 王思羽)

[責任編輯:王思羽]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