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臺媒曝蔡英文當局將設防務涉密審查機構監控廠商

2017年03月02日 09:37:06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蔡英文當局將設“國防”涉密審查機構監控廠商?(臺媒圖)

  台灣網3月2日訊 臺灣一空軍基地營區內日前查出53包毒品,引發外界對臺軍集體吸毒,甚至集體販毒的懷疑與討論。據最新消息,經尿檢及復檢,目前確定8人有一級毒品反應,軍階最高者為上校。臺當局防務部門負責人馮世寬,今日將赴臺“立法院”所謂“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進行報告,並接受質詢。軍中涉毒事件想必成為“立委”猛攻焦點。

  臺軍基地涉毒,引發島內媒體對軍隊管教問題強烈質疑。但眼下,軍方似乎對加強人員管教無甚“興趣”,反而要對島內企業加強“涉密監控”。據臺灣“東森新聞雲”報道,臺防務部門的書面報告顯示,為有效管控參與臺“國防”産業的廠商,將設立“國防事務涉密審查會”,負責安全查核政策及武器相關項目涉密資訊審定,同時訂定“特別保密條款”與“安全查核基準”。

  除了增設涉密審查機構監控廠商,專屬於臺當局領導人蔡英文的“太上皇機構”或也即將問世。據臺灣“中央社”稍早報道,蔡英文“228”當天出席活動時表示,盼所謂“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在“立法院”本會期通過“立法”。中國國民黨團書記長王育敏隨即指出,若“促轉條例”通過,依條例成立的“促轉委員會”將形同一個“太上皇機構”,等於蔡當局在島內現行法律外,自己架設自己認定的法律與司法單位。國民黨方面不希望蔡知法違法。臺灣人民會覺得蔡只會拼政治,對於拼經濟、照顧民生則一點都不行。國民黨“立委”李彥秀更批評,“促轉委員會”只是民進黨執政不佳的遮羞布。

  另外,由於外傳“促轉委員會主委”將由“黨産會主委”顧立雄擔任,王育敏説,顧立雄擔任“黨産會主委”知法違法,被法院打臉4次,蔡還想重用,代表蔡只想達到政治目的,顧立雄剛好是符合民進黨行政治鬥爭最好的人選。(台灣網 王思羽)

[責任編輯:王思羽]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