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媒體頻問“畜生” 臺“防長”懟完國民黨懟記者

2016年12月22日 14:25:49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馮世寬。(臺灣“中時電子報”資料圖)

  台灣網12月22日訊 臺灣防務部門負責人馮世寬今赴“立法院”,針對島內募兵現況進行項目報告。據臺媒報道,馮世寬會前受訪,被媒體頻頻問及臺海軍陸戰隊副排長日前辱罵下屬“畜生”一事,再度與媒體杠上,當場對記者説“問一些重大的事情吧,不要浪費時間。”媒體再問到會擔憂軍隊管教問題嗎?馮更霸氣直接不回答説,“好,還有什麼事情。”

  馮世寬拒答提問引發媒體不滿,記者們指出,“攸關未來軍隊管教、‘部長’應該回答媒體問題”。馮才回頭勉強講出“軍人教育要愛護部署、照顧官兵”云云,同時聲稱,如果有一個人未遵守,不代表全部,希望不要擴大報導。

  今日“立院”會議中,第一個質詢的民進黨“立委”蔡適應上臺便問:“部長”你今天心情怎麼樣?因為第三位質詢就是江啟臣,“我怕我們的新聞都被模糊掉了”。

  據臺媒早前報道,馮世寬上周接受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江啟臣質詢時,面對敏感年金問題,直接回嗆“我不想答覆你”,引發輿論譁然,讓國民黨事後痛批,馮世寬“反民主、反民意”的“超過一百分”經典答覆離譜至極。若蔡英文不予撤換,就是凸顯蔡當局的傲慢。

  時至昨天(21日),國民黨召開“蔡當局用人不當,兩岸間雪上加霜,‘外交斷交潮’開始了嗎?”記者會,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質疑蔡當局“外交”、防務、兩岸政策時,仍不忘捎帶上馮世寬。唐德明指出,馮世寬此前自評100分,鬧出笑話冠軍,還要搞“日薪戰士“,笑掉專家大牙。他建議,蔡英文下週一的執政決策協調會議,優先討論用人問題。

  對於馮世寬未來去留,有臺媒觀察發現,臺軍“參謀總長”一職11月間發生人事異動,蔡英文挑選明年5月1日即年滿64歲屆齡退役的臺軍陸軍司令邱國正升任。島內軍方人士分析,蔡英文相當欣賞邱國正,邱國正最快明年5月可望接替馮世寬,出任臺當局防務部門負責人。(台灣網 王思羽) 

  相關新聞:

  "若被大陸綁架就自殺" 臺灣"阿Q防長"再成兩岸笑柄

  喝了蔡英文開的60天續命湯 臺軍統帥馮世寬抖起來了

[責任編輯:王思羽]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