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世芳不扯鈴了 為拼市長寶座開始扯高雄"綠色政績"

2017年02月22日 01:24:12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造就“成語典故”“世芳扯鈴”的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圖片來源:臺灣“東森新聞雲”)

  台灣網2月22日訊 臺灣地區前副領導人吳敦義21在Facebook發文,回顧自己在高雄市長任內(1994至1998年),終止三山採礦合約、進行污水幹管與下水道建置、處理垃圾掩埋問題、愛河整治、高雄捷運(地鐵)、打通中華路等建設,“大刀闊斧為高雄市偉大進步的發展,做了最基礎的前期打底工作”,並批評民進黨當局遇問題或執政挫折,習慣推諉卸責,也批評民進黨高雄市府團隊因施放煙花,致高雄負債不斷增加。

  誰料發文一齣,竟引來此前因成功造就“成語”——“世芳扯鈴”而“馳名兩岸”,如今正緊鑼密鼓籌謀參選高雄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劉世芳的回擊。她反指吳敦義當年市長選戰前喊投資高雄根本笑話一場,大部分計劃胎死腹中,愛河整治者是謝長廷,捷運是陳菊上任通車,都是民進黨執政政績。“還好,高雄走過了那一段吳前市長的黑暗,黎明蓄勢待發!”,劉世芳在Facebook發文宣稱。

  針對劉世芳言論,吳敦義南部辦公室執行長林清強聞訊後反駁,“她是外地來的,不了解高雄,批評前先去看高雄市誌,不要胡説八道”,4所大學、2座焚化爐及下水道等都是吳敦義政績。另外,愛河整治謝長廷是割稻仔尾(閩南話,坐享其成,不勞而獲之意),高雄捷運也不是陳菊做的。

  林清強告誡劉世芳,不要為了拼民進黨高雄市長黨內初選就信口開河。

  臺媒早前曾報道,面對將於2018年展開的高雄市長選戰,民進黨各派系目前已磨刀霍霍,綠營內部至少5人圖謀攻下高雄市長寶座。除了“綠委”劉世芳、林岱樺,“英派”的陳其邁,“謝係”的管碧玲、趙天麟都表態參選,急得現任市長陳菊1月中旬時出面呼籲,大家在競爭中不要急,更不要殺到刀刀見骨,這樣未來要整合很困難。她呼籲參選者用正派方法爭取民眾認同,而非炒作、暗黑方式,如此無法獲得認同。

  面對激烈的黨內操戈,5名參選人皆已開始私下佈局運作,並使盡各種解數搶曝光、博眼球。

  去年11月,劉世芳在臺“立法院”審查“僑委會”預算時“語驚四座”,稱扯鈴(空竹)是“大陸文化”,是在幫助大陸統戰。對此,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在Facebook發文,新創成語“世芳扯鈴”,諷刺劉世芳的發言是民進黨人格分裂、“文化臺獨”的最佳例證。洪秀柱貼出“世芳扯鈴”的成語典故圖,釋義比喻一個人因為意識形態、什麼都能扯,講出來的話沒甚麼道理、比扯鈴還扯。

  但無論有多扯,“世芳扯鈴”的新“典故”確實幫劉世芳打開了知名度。去年11月30日的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向發言人馬曉光提問:有民進黨民代近日質疑抖空竹是中國文化,推廣抖空竹是在“幫助大陸統戰”,請問發言人有何評價?

  對此,馬曉光回應,“‘世芳扯鈴’最近已經成為臺灣政壇和社會輿論中的一大超級笑話。諷刺嗎?諷刺的背後折射出的是這些‘去中國化’的推手們,他們靈魂的分裂。”

  如今,為登上高雄市長寶座,世芳似乎暫時不再“扯鈴”,而是通過“杠吳”,開始扯高雄的“綠色政績”了。(王思羽)

[責任編輯:王思羽]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