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陸客"火燒車"無島內官員負責 國民黨民代替陸客不值

2017年02月22日 01:29:16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陸客"火燒車"無島內官員負責 國民黨民代替陸客不值

  因不滿被指控上任7個月死了59人,臺“交通部長”賀陳旦杠上國民黨“立委”。(臺媒圖)

  台灣網2月21日訊 臺灣“蝶戀花”旅行社遊覽車翻車事故造成33死慘劇,外界關注臺當局相關官員的究責情況。據臺媒及香港媒體報道,臺當局“行政院長”林全及“交通部長”賀陳旦今赴臺“立法院”接受“立委”質詢。中國國民黨女“立委”盧秀燕在詢問賀陳旦是否該為此次翻車事故下臺時,因林全一再強調會“厘清責任”,讓盧秀燕氣得追問,“那七個月前發生的陸客團‘火燒車’事件,責任厘清了嗎?有官員為此下臺嗎?誰應負起下臺責任?”盧秀燕感嘆,她真替陸客不值,他們甘願來臺消費、旅遊,但發生事情7個月後,沒有任何一個官員為他們負責。

  被控上任7個月死59人 臺“交通部長”惱羞成怒

  據報道,今日質詢中,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諷刺林全,“你的‘部長’後臺都很硬,你都管不動,為什麼‘交通部長’賀陳旦到現在可以不下臺”。被控上任7個月死59人賴士葆今日質詢時痛批,賀陳旦上任至今,死了59條人命(陸客團“火燒車”事故26人喪生;“蝶戀花”翻車事故33人喪生),竟然還不用下臺,厚顏至此,令人驚嘆!丟盡臺灣的臉、“交通部”的臉、林全的臉。  

  國民黨“立委”連珠炮般的犀利指控似乎激怒了賀陳旦,令其當場回擊“藍委”,“這句話請您再考慮”。此後,當賴士葆批評賀陳旦,用“行為不檢點”這一字眼形容“蝶戀花”司機很不當時,賀陳旦反駁表示,“我從來沒有用過這樣的字眼”。賴士葆説“媒體這樣寫啊”。賀陳旦隨即搶白,“您如果相信媒體,應該相信事實,才是真正的問政方式……請您不要隨便把沒有根據的話拿來質詢”。

  每次出事就讓下屬扛責 這不是厚顏啥才是厚顏?

  臺灣“中時電子報”今日晚間援引電視政論節目《新聞深喉嚨》內容,發文《挨轟“厚顏”竟爆走 賀陳旦惱羞成怒?》指出,“蝶戀花”悲劇演變至今,已經完全成了一場醜陋的“官場現形記”。去年發生大陸遼寧團“火燒車”事件,觀光與公路“總局長”下臺負責,賀陳旦“好官自為之”,當時或有輿論認為賀陳旦剛上臺,應該給他時間改革。今年悲劇重演之後,暴露了賀陳旦7個月前承諾的改革幾乎全面破功,但賀陳旦的官位卻依然不動如山,又要兩位才就任7個月的“局長”“被請辭”來“斷尾求生”。

  文章特別談到,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日一句“厚顏至此”,竟然惹來賀陳旦發怒。問題是,政務官無能,有事卻叫事務官下臺,還不叫“厚顏”?《新聞深喉嚨》鄭重求教,賀陳旦到底還有沒有政務官的風骨?甚至到底有沒説過“駕駛行為不檢點”,賀陳旦現在還能睜眼説瞎話否認?整個民進黨是不是除了賀陳旦,就找不出別人可以勝任“交通部長”了?

  陸客“火燒車”沒官員負責 藍營女民代替陸客不值

  除了逼得賀陳旦惱羞成怒下不來臺的賴士葆,國民黨女“立委”盧秀燕今天也向林全和賀陳旦發起質詢。在詢問賀陳旦是否該為此次翻車事故下臺時,因林全一再強調會“厘清責任”,讓盧氣得追問,“那七個月前發生的陸客團‘火燒車’事件,責任厘清了嗎?有官員為此下臺嗎?誰應負起下臺責任?”

  對此,賀陳旦宣稱,陸客團“火燒車”事件,是駕駛員本身自殺的行為造成主要的問題,但是就遊覽車安全管理的問題,“政府”也相當重視。

  盧秀燕聞言反批,不能把責任都推給自殺的司機,遊覽車有3個可以打開的門,但通通沒辦法開,是因為根本沒有落實安檢,才會死了2、30人。盧秀燕感嘆,她真替陸客不值,他們甘願來臺消費、旅遊,但發生事情7個月後,沒有任何一個官員為他們負責。

  盧秀燕最後告訴林全與賀陳旦,你們的答覆代表你們給民眾的印象,也關乎“內閣”的民調高低,所以要如何答覆她沒意見,但這也顯示了蔡英文當局對責任政治與事件處理的看法。(台灣網 王思羽)

[責任編輯:王思羽]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