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不滿"三缺"改革方案 臺民眾舉白燈籠為蔡當局"送終"

2017年01月22日 23:45:17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灣“軍公教勞”團體舉著白燈籠撒紙錢,為蔡英文當局“送終”。(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1月22日訊 臺灣島內的年金改革會議今天在臺當局領導人蔡英文辦公室內登場。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從下午2時許,蔡辦前凱達格蘭大道現場便涌入上萬抗爭群眾,抗議者現場共同刺破數千個寫有“黑心政府、執政無能”黑色氣球,發出“最震撼的不滿”,怒吼“黑心政府,執政無能!毀約背信,誠信破産!”最後,抗議者高舉50隻白色燈籠繞場,並漫天揚撒冥紙(紙錢),要幫蔡英文“送終”。

  63歲王姓退休教師痛陳,自己支援執政當局改革年金以助財政,但不應該污名化公教人員為“米蟲”、“吸血鬼”。蔡當局的污名化操作不僅使自己被左鄰右舍指指點點,更有20年前的學生對他説“老師你是米蟲”。他自認為臺灣培養下一代人才,只能苦笑以對。

  他回憶,初執教鞭時月薪僅6000多元(新台幣,下同),與外界企業差異將近兩倍,任教26年後退休迄今5年多,退休金是彌補過去公家少給的薪資。他擔憂,若依照目前蔡當局改革草案內容,未來老年生活與醫藥費用增加時,家中經濟狀況恐將無法負擔。

  另一名方姓退休公務人員則表示,剛出社會時每月收入1.7萬元,只租得起小房間,也沒有餘裕負擔多餘開銷。他呼籲當局應考慮過去狀況,不該淪為鬥爭。

  島內抗議年金改革團體——臺灣教育産業總工會副理事長劉亞平表示,過去20場年金改革公聽會上,相關代表均曾發言,卻未採納意見。他痛斥蔡當局霸淩軍公教勞,“假改革、真鬥爭”。

  另據臺灣《聯合報》最新報道,蔡辦內今日召開一整天的年金改革會議晚間結束,參與會議的軍公教代表李來希會後與同伴召開記者會表示:拒絕背書!

  與會的抗議團體——臺灣高教工會會後嚴正指出,會議在臺當局早有備案前提下舉行,註定淪為各説各話的“大拜拜”場合(“大拜拜”即“社交意味、熱鬧歡樂的聚會”之意)。無論工會團體如何大聲疾呼,要求當局在年金改革過程必須關注年金弱勢,但對蔡當局而言只是耳邊風,推出的改革方案仍是缺乏誠意、核心價值、弱勢關懷的“三缺”。(台灣網 王思羽)

  臺灣“軍公教勞”團體舉著白燈籠撒紙錢,為蔡英文當局“送終”。(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責任編輯:王思羽]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