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臺媒:遊錫堃已與特朗普團隊會面 諮詢美方是否會“賣臺”

2017年01月22日 09:15:49  來源:環球網
字號:    

  遊錫堃

  據臺灣《聯合報》1月21日報道,前臺灣“行政院院長”遊錫堃20日在被問及特朗普的執政團隊幕僚是否友善時,回應道“都很友善”,證實已會見特朗普執政團隊人士。此行他還會面了美前副國務卿阿米蒂奇、美傳統基金會創辦人佛訥等人。

  關於此行是否與特朗普團隊見面,遊錫堃日前曾表示基於“默契”,見面也不能説。但其後在被問到,“特朗普執政團隊幕僚也很友善是不是?”他直説,都很友善。遊錫堃還稱,跟多位學者和美國會議員見面,甚至有美議員大喊三次“我愛臺灣”!

  遊錫堃20日參加完就職典禮後表示,他詢問阿米蒂奇,特朗普就職後,臺灣應該做哪方面的努力。阿米蒂奇説,“臺灣有很多機會,但也有不少挑戰。”遊錫堃説,會見佛訥時,他提出外界稱特朗普會“出賣”臺灣。佛訥表示,“有‘臺灣關係法’,怎麼‘出賣’?”

  至於經貿合作,遊錫堃表示,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真的停止,臺灣應立即與美國展開自由貿易協定(FTA)談判。他表示,這次來“有見到一些重要人士”,他都有向對方表達,希望美國優先考慮與臺灣簽FTA。

  對此,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19日的記者會上表示,我們反對臺灣當局以任何藉口派人赴美從事干擾和破壞中美關係的活動。我們再次敦促美國有關方面不允許臺當局派所謂代表團赴美參加美總統就職儀式,不與臺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接觸。

[責任編輯:齊昕]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