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臺灣一週侃:放開抗議的臺灣民眾!是蔡英文先動的手

2016年12月16日 17:16:27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點擊收聽《臺灣一週侃》→

  各位好,歡迎收聽全新一期的《臺灣一週侃》,我是小小。

  2016年已經接近尾聲,臺灣年度代表字也于近日揭曉,“苦”字拔得頭籌。這一年島內地震、颱風不斷;兩岸關係變化打擊觀光業;地價、房屋稅雙漲;臺當局所謂“一例一休”、“勞動法修正案”砍假更讓低薪社會勞工處境雪上加霜,臺灣民眾的生活真是“苦”啊。除去不可抗力的“天災”,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導致的“人禍”可謂是其中的罪魁禍首。臺灣前民代邱毅更預言蔡英文兩年內下臺,下場比樸槿惠更慘。

  本期咱們就來聊一聊臺灣民眾的這份“苦”。

  臺灣勞工在受“苦” 蔡英文在賀“喜”

  12月9日,2016台灣年度漢字揭曉,最終由“苦”字獲選。中國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表示,自蔡英文執政當局上臺後,民眾幾乎每週不間斷走上街頭抗爭,由此“就知道為什麼民眾會選出這個‘苦’字”。

  不過,蔡英文執政當局的勞動部門官員郭國文卻完全不這麼看。據臺媒報道,對於島內民眾,特別是勞工2016的“苦”,郭國文10日宣稱,勞工在“一例一休”“勞動法修正案”中覺得“苦”,是因為懸而未決感到“痛苦”。修正案通過後對勞工比較好,勞工可慢慢體會到綠營的“美意”。

  只是郭國文的“美意説”剛出口,便立馬遭勞團人士打臉。桃園市産業總工會顧問毛振飛指出,蔡當局砍7天假,讓原本想靠加班費多賺點錢的基層勞工受重傷,勞團一路抗爭,最終假還是被砍。這才是勞工的痛苦。

  雖然勞動部門一直宣稱修正案通過後,勞工特休假和加班費會增加,但毛振飛説:“這些都是看得到吃不到”。資歷淺的員工根本不敢休“特休假”,而很多公司也不願給員工加班費。毛振飛表示,未來勞資爭議會愈來愈多,勞工處境很差,而且看不到未來,真的很苦。你説蔡英文天天給民眾畫大餅,卻不辦實事,有意思麼?

  臺灣百姓、勞工今年的這份“苦”,從小家境富有、上任後又請了“禦廚”的蔡英文不必嘗,也根本嘗不到。她的生活裏儘是喜樂之事。素有民進黨民意機構“大姐頭”之稱的民意代表管碧玲,女兒要訂婚了。當天蔡英文親臨祝賀,現場冠蓋雲集。

  訂婚如此喜慶之事,當然得好好操辦了。場地選在臺北赫赫有名的喜來登飯店,席開15桌。包括蔡英文、行政機構負責人林全、民意機構負責人蘇嘉全皆到場祝賀,管碧玲則在飯店大廳親候蔡英文到來。管碧玲在受訪時稱,“這一切就是‘很簡單’” ,謝謝所有人的祝福,也祝福所有有情人,看到女兒與女婿相愛很高興。

  盼有情人終成眷屬,當然是最美的祝福。只是不知道,當被砍7天假、失去加班費的臺灣基層勞工家庭,子女遇到有情人,家中要娶媳、嫁女時,是否也能辦得起管碧玲口中“很簡單”的訂婚儀式?會找何種檔次的酒店擺席多少桌?

  這廂2016台灣年度漢字出爐,2016海峽兩岸年度漢字也于同日揭曉。最終,在735萬網友的票選下,“變”字脫穎而出。主辦單位解讀表示,2016年世界格局變化劇烈,例如英國脫歐、美國大選、臺灣政黨輪替等,但透過“變”的表像,看到的是兩岸民眾渴望事務往好的方向轉變。

  國臺辦新聞發言人安峰山14日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應詢表示,關於海峽兩岸評選年度漢字,已經舉辦好幾年了,今年既有兩岸媒體共同評選出的,也有臺灣媒體自己選出的。今年的年度漢字,像兩岸評出的“變”和臺灣的“苦”,實際上都反映了兩岸民眾對兩岸關係發展和島內局勢變化的一個切身的感受。在小小我看來,無論通過何種方式選出,這都是民眾的心聲啊,只是不知道蔡英文的耳朵打開沒有。

  蔡英文下臺? 邱毅預言將是下一個樸槿惠

  説到蔡英文,不免讓人將她與同為女性領導人的韓國總統樸槿惠相比較。針對韓國國會通過彈劾親信干政醜聞纏身的總統樸槿惠一事,臺灣前民代邱毅近日表示,看到樸槿惠的命運,“蔡英文應該恐懼的食不甘味、夜不成眠”。他表示,樸槿惠彈劾案表決時,不僅在野黨議員反她,執政黨議員也反她,“眾叛親離的形容詞用在她身上,是最貼切不過的。”

  邱毅説,他認為蔡英文是做不完這個任期,最多就是兩年光景,就會被人民轟下臺,下場比樸槿惠還慘。造成野火燎原的議題應是核災食品解禁,以及含瘦肉精美豬開放進口,“蔡英文躲不掉這個命運。核災食品解禁,安倍政府逼迫的很緊。開放美豬進口,特朗普政府也會步步緊逼。蔡英文要抱美日大腿,只能對壓力屈服,何況還有她家族利益牽涉其中,把柄也被別人握在手中。”

  邱毅更預言,未來蔡英文治下的臺灣經濟壓力會越來越大,企業倒閉潮、出走潮、失業潮,會激蕩出一波波抗爭,而且人數越來越多,百萬人齊聚凱道轟她下臺的日子不遠了。

  蔡英文當局上臺至今,在經濟方面鮮少亮眼表現,卻在政治方面不遺餘力,極盡追殺清算之能事。我們來回顧一下過去七個月蔡英文都做了些什麼事兒:從兩岸關係急凍、雄三飛彈“誤射”、勞工罷工及抗爭不斷、企業關門收攤、乃至最近日本核食進口引發的爭議,民眾幾乎無日不在焦慮、不安、猜疑中度過。然而,在這片燎原的政治野火中,大家卻看不到蔡當局對經濟民生事務有任何動作,經濟仍是一口冷灶。問題是,新當局上臺,一心一意炒作自己屬意的政治議題,對人民生活及經濟前景毫無關注,蔡英文的民調直直落,是必然的結果。

  蔡英文若不重新整理自己的主政步調,民進黨如果不收斂自利的驕兵嘴臉,卻每天以燃放政治野火為樂,很快就會被人民厭棄。人民都在勒緊褲帶,商家都在苦撐待變,卻只見執政黨在爭官封位,不可一世。試問:第三度政黨輪替,究竟為了誰?

  如今的臺灣,民眾對臺當局的信任越來越淡,進入了所謂的“只能靠自救的時代”。日前臺北醫學大學董事李祖德發表演説時指出,臺灣社會秩序已進入空前不穩定,“一例一休”、多元成家等議題,搞得天翻地覆。李祖德強調,現在已是一個無法相信蔡當局的時代,民眾只好訴諸自救。當蔡當局失靈,自救便成了長態,真是臺灣民眾的悲哀。

  當不得不用一個“苦”字來總結即將過去的一年時,我們真想對這份苦説“放開抗議的臺灣民眾吧,是蔡英文先動的手”!希望在接下來的日子裏,蔡當局能夠“苦民所苦”,用心傾聽民眾真實聲音,讓臺灣民眾的生活能夠“由苦轉安”、“苦盡甘來”。

  以上就是本期《臺灣一週侃》的全部內容,感謝收聽,再見!(本音頻及文章係台灣網網友小小投稿,不代表本網觀點)

[責任編輯:吳曉寒]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