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臺海故事

兩輪轉動兩岸情 南昌籍"抗癌鬥士"從臺騎回家鄉

2016年10月17日 13:22:51  來源:中國江西網
字號:    

  資料圖:李永紅帶著兒子單車環島。

  10月13日一大早,李永紅就和十幾名隊友從樟樹出發。當天11時,到達南昌大學第一附屬醫院門口的李永紅終於完成此次“兩輪轉動兩岸情、雙腳踩出新希望”騎行活動的最後一站,實現了多年的夢想——從臺灣騎行回故鄉南昌。這名從南昌嫁到臺灣20多年,8年前罹患有乳腺癌、在南昌乳腺癌患者中頗有名氣的臺灣“抗癌鬥士”幾乎每年都回南昌做公益。

  “這是我第一次騎行回來,特別有意義。”李永紅告訴記者,多年前,她開始參加騎行運動時,就在心裏默默種下“騎行回南昌”的“種子”。2012年,來南昌為乳腺癌病友做公益時,她第一次把這個想法説了出來。

  據了解,李永紅此次召集了兩岸的10多名騎友,這支由癌症病友、志願者組成的隊伍5日從臺中出發,一路經過廈門、漳州、龍岩、贛州、吉安、樟樹到南昌,除臺中到廈門的路程乘坐輪船,其餘路程全由騎自行車完成,耗時9天,共騎行約1000公里。

  “騎車鍛鍊身體,而且低碳節能,還可讓大家看到我們的意志力,傳遞正能量!”李永紅説,數年前,她就在臺灣開始了騎行運動,如今已經在臺灣環島騎行了8次,她還在臺中成立了癌症病友自行車隊,2012年,她被評選為臺灣十大“抗癌鬥士”。

  李永紅坦言,騎行回南昌路上也遇到了許多困難。“跨越武夷山的一段路非常難騎,而且不時有汽車經過。”經歷過乳腺癌病痛的她表示,不能遇到困難就放棄,“人生要一萬個小心,一萬個注意,但是不能怕‘萬一’。”

  騎行到南昌,63歲的香港人黃偉文也非常高興,4年前他被查出患有大腸癌,手術後,他開始騎行運動,並結識了李永紅,李永紅的鼓勵讓他這次也加入騎行隊伍。“雖然每年還要去醫院做檢查和治療,但我心態很積極,家人也很支援我參與騎行運動。”

  “我是地道的南昌人!”13日,在接受採訪時,李永紅用南昌話和記者説。她告訴記者,被查出患有乳腺癌後,她受到醫生、病友的鼓勵和關懷,後來憑著堅強的毅力戰勝了病魔。在康復的同時,她希望傳遞正能量。雖然自己嫁到臺灣20多年,但一直牽掛南昌,何況南昌還有許多親人,近幾年,她幾乎每年都會來南昌做公益,做講座、為乳腺癌患者捐贈義乳、為寒門學子捐贈文具等。今年,她將為南昌大學一附院“彩虹之家”乳腺癌患者俱樂部捐贈10副義乳、百餘本書籍和自行車。(記者許卓)

[責任編輯:齊昕]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