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軍事

臺防務部門報告對潛艦自造交白卷 計劃被指窒礙難行

2017年04月04日 14:47:28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防務部門報告對潛艦自造交白卷 計劃被指窒礙難行

  蔡英文3月21日在高雄左營軍港登上“海虎”潛艦,宣示潛艦自造啟動。(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4月4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臺當局領導人蔡英文日前主持簽署“潛艦自造設計啟動及合作備忘簽署儀式”,宣示潛艦自造“正式啟航”,臺灣臺船董事長鄭文隆當時信心預告,首艘自製潛艦8年內可下水,10年內可成軍服役。不過,臺當局“國防部”在赴“立院”的項目報告中,卻未列交艦、下水時程,對潛艦自造交了白卷。

  據報道,臺當局“國防部”明日(5日)將赴“立院”,就“戰機自造、潛艦自造執行進度暨發展防務産業之具體目標與策略”提出項目報告。臺灣“軍備局長”梅家樹在報告中,提及有關戰機自造交機、試飛時程,包括2019年9月完成原型機出廠、2020年6月原型機首飛,及2026年完成66架高教機交機任務等。

  相較于戰機自造,項目報告卻沒給出潛艦自造交艦、下水、成軍的明確時程,僅説目前進入初步設計階段,未來將持續分析、審查各工作項目執行進度,讓全案能依期程、節點順利推展。

  根據媒體2日報道,雖臺船董事長曾信心表示,潛艦8年內即可下水測試,但知情人士透露,在經費不足、缺乏海外技術支援下,潛艦自造計劃窒礙難行。臺船雖與海外多家零組件商簽有技術合約,但目前尚未與潛艦設計系統主合約商正式合作。(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